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

欧洲建成首座LEED铂金级标准住宅

2019-09-05 18:32:43

欧洲建成首座LEED铂金级标准住宅

biocasa_82住宅位于意大利特拉维索,是欧洲第一所获得LEED铂金级认证的私人住宅。该工程由建筑师rosario picciotto为diadora体育用品公司总裁claudia和enrico moretti polegato设计。welldom公司负责该工程的建设兼顾问。研究表明,按100年的使用寿命来算,它的有害气体排放量比传统住宅少60%。

该项目由welldom公司创始人兼总裁giovanni fabris建设,创新的采用了可持续生物气候工程领域先进的施工技术。因此,室内空气环境得以维持在标准的温度和湿度下,同时,声学及光学系统也设置的尽可能的自然。此外,所有的房间内都没有氡气、电场、磁场以及电磁场。

从环保的角度看,屋内100%的能源都是可再生能源,由一套光伏发电系统产生,可提供大约14kwh的电力,空调和热水则是由地热发电厂提供。在建筑材料方面,尽可能的全部使用当地的环保和可循环利用材料:FSC或PEFC标准的木材,天然硅酸盐石膏,石质地板和混凝土。

建筑外面有遮阳帘遮挡,使得屋内的人们可以透过玻璃窗享受自然。内饰方面,几乎全部为单独定制:起居室内的karman白色吊灯,vitra伊姆斯休闲椅和moroso沙发,卧室内的modular原始白皮革扶手椅,巨大的黄色大理石浴缸。viabizzuno还专门为整个屋子设计并制作了与屋子相呼应的原始几何体造型光源。

“尽管是一座很‘重要’的房子,但它的价值并不能用金钱来衡量。按照顾客的要求,其中的方方面面都经过了细致的处理以适应环保理念:大房子,低消耗。”建筑师rosario picciotto说。

“我们梦想有这样一所既美观又‘健康’的房屋,它向我们的后人展现出我们的价值观和责任观。我们希望碳足迹分析帮我们做出的这些选择能让我们的家园有一个美好的未来。”claudia和enrico moretti polegato说。

来源:能源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