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选介绍

  

为表彰对推动上海绿色建筑做出突出贡献的示范性绿色建筑项目及个人,鼓励会员单位积极参与绿色建筑活动,引导上海市绿色建筑工作健康快速发展,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决定开展“上海绿色建筑贡献奖”评选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评选内容

  1、评选分为:上海绿色建筑贡献奖(项目)及上海绿色建筑贡献奖(个人)两类。

  二、评选范围

  申报“上海绿色建筑贡献奖”的单位须为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会员单位,并积极参与和支持协会各项活动。

  三、评选标准

  1、上海绿色建筑贡献奖(个人)

  (1)须具有从事绿色建筑五年以上工作经历,在绿色建筑领域取得显著成就,具有公认的行业影响力。

  (2)主持或参编多项国家或地方绿色建筑相关标准,或担任过多项具有代表性、示范性、标志性的绿色建筑项目相关专业负责人,或对推动绿色建筑产业发展建筑科技成果的研发做过突出贡献。

     2、上海绿色建筑贡献奖(项目)

  (1)获得国家绿色二、三星运行标识的项目。

  (2)已竣工的获得国家绿色三星设计标识的项目。

  (3)获得国家或本市其他有关绿色建筑奖项的项目。

  (4)项目应具有局域代表性,优先考虑获得运行标识项目。

  四、申报流程

  1、申报方式:分为单位自荐和所属专业委员会推荐两种方式。

  2、申报资料:

  (1)《上海绿色建筑贡献奖(项目/个人)申报表》二份。(参见附件2、3)

  (2)申报“上海绿色建筑贡献奖”(项目/个人)介绍PPT(参见附件4、5)。

  (3)申报上海绿色建筑贡献奖(项目),需提供该项目介绍及获得荣誉情况等相关材料。项目主体建筑的外观图片2~3张、各主要部位图片3~5张,每张照片的文件名请用项目部位名称命名。

  (4)申报上海绿色建筑贡献奖(个人),需提供个人从事绿色建筑相关经历及取得的成就介绍,参与编制的绿色建筑相关标准及规范名称。

  (5)以上除PPT及图片仅需提供电子文件外,其他资料均需提供纸质及电子文件各一份(纸质文件需加盖公章,所提交的图片要求精度300dpi以上)。

  3、申报程序:评选通知相关附件可从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网站(www.shgbc.org)“上海绿色建筑贡献奖”—“申报入口”栏中下载,材料按以上要求填好后一起报送协会。

  五、评审方式

  1、协会办公室会同专业委员会对所有申报资料进行初审。

  2、协会组织专家对预审合格的项目及个人进行专家复审。

  3、评审结果在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网站公示,经公示无异议后由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审批并公告。

  六、表彰宣传

  1、授予奖杯(牌)和证书,并通报表彰。

  2、网上公告、简讯刊登、微信宣传等。

  3、获奖项目及个人编入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组织编制的《上海绿色建筑发展报告(2016)》。

 网上申报

上海绿色建筑贡献奖申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