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有改造(银奖):上海市公安局刑技大楼

 

“2016年度上海市既有建筑绿色更新改造评定”

银奖项目

——上海市公安局刑技大楼

       根据《上海市城乡建设和管理“十三五”规划)》、《上海市城市更新实施办法》等文件的要求,既有建筑的绿色更新改造将成为城市发展的重要内容,注重提升城市品质和活力的内涵式发展成为当务之急。

       2016年,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组织开展了上海市既有建筑绿色更新改造评定工作,根据既有建筑在绿色更新改造过程中所采用重点技术、普通技术的比重,分别授予铂金奖、金奖、银奖,通过项目评定与宣传,鼓励既有建筑改造中相关技术的应用。经评定,2016年共有2个项目获得铂金奖、11个项目获得金奖、5个项目获得银奖。获奖项目将在7月12日协会举办的2017上海绿色建筑国际论坛上予以表彰。

 

项目情况

       上海市公安局于2005年6月开始筹建,2008年12月竣工交付使用,是上海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总队、经济侦查总队、反恐总队的综合性办公楼宇。

       上海市公安局位于上海市虹口区中山北一路803号,占地面积3788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6855平方米,由刑侦楼、经侦楼、刑科所、综合楼四幢楼宇组成,拥有亚洲最先进的刑事检测实验室,主要为上海市乃至全国公安系统提供刑事科研试验以及重案办理服务,是上海市公安系统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该项目进行节能评估后,通过现场测试,对空调系统、热水系统、照明系统等都进行了方案设计,敲定了一系列节能技术改造和新能源利用工程,节能效益明显提高,年节约天然气量约为12749m3,年节约电量约为573788kWh,年节约水量约为2102t,年节约费用约为604290元,节约标煤量约为187.8tce。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技术亮点

1.建筑

·可调节建筑遮阳

·立体绿化

·自然通风

2.给水排水

·太阳能生活热水系统

·透水铺装

3.暖通空调

·高能效冷热源机组

·末端调节

·部分负荷节能

4.电气

·高效照明灯具

·照明节能控制

·能耗分项计量

·太阳能光伏建筑一体化

5.施工

·降尘、降噪

6.运营

·操作规程

·设施设备检查调试

 

《上海市既有建筑绿色更新改造适用技术目录(第二批)》征集工作开始啦!

为了促进“四新技术”的广泛应用,协会将继续开展“上海市既有建筑绿色更新改造适用技术”的征集工作,并启动《上海市既有建筑绿色更新改造适用技术目录(第二批)》的编制,欢迎各会员单位推荐既有建筑绿色更新改造中采用广泛、技术成熟、效果明显、经济适用、可操作性强和可持续性好的技术。请将《上海市既有建筑绿色更新改造适用技术申报表》(请至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网站下载)及相关材料寄送至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

联系人:周翀

手机:15902160342

邮箱:50582057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