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错过的精彩内容——吴金城:推动产城融合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吴金城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

图像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指出,生态兴、则文明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给自然生态留下休养生息的时间和空间。

图像

       当前,制约上海特大型城市发展的四大瓶颈:土地、人口、环境、安全。推动产城融合,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是上海发展面临的重要任务。向存量要空间,推动结构优化提升是行之有效的发展路径。

图像

       推动桃浦、南大、吴淞、吴泾、高化等五大区域整体转型是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重要决定。园区要增加“城”的味道  城区要增加“产”的气息。推动园区资源集约化提效发展是推动产城融合的重要举措。加快存量土地腾笼换鸟,做到压和减、新与增相结合,“减”是为“增”腾出空间。

图像

实施绿色发展专项行动。大力推进能效提升和清洁生产全覆盖,扩大节能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应用。全面完成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替代、燃油燃气锅炉排放提标改造、汽车和船舶等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


2019国际论坛门票预定及相关工作咨询  

联系人:周翀  

电话:64878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