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论坛系列报道-聚焦】利用互联网+BIM,打造虚拟与现实完美结合的绿色建筑

图像

王庆国

上海申迪(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

上海申迪(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的建设、管理和运营方之一,将积极把其创建成绿色建筑示范园区,实现绿色建筑单体向区域建筑群的跨越。目前已经申报了国家绿色生态示范城区,并通过了住房建设部专家组的评审。主要包括核心区、北片区和南一片区,按功能来分,主要包括迪士尼乐园项目,还有高端总部的休闲区和综合商业娱乐区,面积为11.34平方公里,约占总规划面积的百分之五十,建成以后建筑面积在425万平方米左右。例如度假区内首个结合综合办公、会议展览、商业餐饮等综合性功能的申迪文化中心项目已取得绿建二星设计标识,并已通过LEED预认证。另外,在度假区的后期开发建设过程中也会让绿色建筑理念和技术实现全覆盖,使建筑对环境的干扰达到最小,同时还将利用BIM+互联网技术的平台,把绿色建筑运营管理的服务与智慧园区的功能相结合,覆盖到整个区域,进行绿色建筑的精细化运营管理,将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全面打造成绿色环保度假区和智慧园区。

申迪项目管理公司

       上海申迪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作为上海申迪(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有限责任公司,主要承担包括市政道路、桥梁隧道、地铁轻轨、雨污水泵站、工业与民用建筑、河道整治、防汛设施、园林绿化、购物会展、商务办公等项目建设管理任务,以及开发建设项目的的代建管理、招标代理和相关工程咨询服务。

       人员优势  团队人员结构年轻有活力,拥有2名教授级高级工程师,7名高级工程师,骨干人员行业实战经验超过10年以上。

 

       技术优势 上海申迪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拥有国内领先的专业BIM技术团队,运用BIM技术对所承建的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内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进行全生命周期管理,为精细化、数字化和远程专业化项目管理提供了良好的示范。目前已经与其他园区合作进行技术输出、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