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论坛系列报道-聚焦】规范绿建标准 提升建筑品质

图像

徐 强

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 总工程师

建筑属于大众消费品,人们对建筑品质的体验向来十分敏锐。在既有建筑中,出现过一些诸如墙体开裂、渗水、玻璃幕墙坠落等安全隐患问题,因此绿色建筑的实践标准必须更加严格。建筑的最终目的也是为人来服务的,如果仅性能高,但不可靠,常出问题,那也背离了绿色建筑的初衷。因而大力推进绿色建筑的工业化是提高建筑品质的有效途径之一,即执行流水线式的建设作业,将相对复杂的工作拆分成不同工位,在建筑规模化且工业化的前提下提高绿色建筑的精度、效率和质量,可将其始终维持在一个相对较高的水准之上。

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

       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始建于1958年,发展至今成为为城市建设、管理和运行提供技术服务和系统服务的大型生产性现代服务业企业集团,是中国建设行业内最大的地方性综合科研服务机构,技术创新和综合服务能力全国领先。集团以推动城市绿色、低碳和可持续发展为目标,专注于绿色建筑规划研究和设计、低碳城区规划与咨询、绿色节能技术咨询、绿色运营管理和改造等专业服务,率先实践,推动和引领绿色建筑与节能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图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