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建集团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

 

华建集团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

       华建集团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是一家提供建筑设计综合服务的专业公司,服务领域涉及建筑设计、结构及机电设计、城市规划设计等。跨越六十多个春秋积累的经验使我们能更好的理解客户需求,自1952年成立以来设计项目遍及27个省市、16个国家和地区,完成工程设计及咨询2万余项,在各个领域获得总计600余个奖项,并与100余家境外建筑师设计事务所、工程公司有良好合作关系。在上海2010年世博会期间华东院奉献出一大批优秀原创设计精品,获得了各界的广泛赞誉,体现了华东院对“中国创造”的不懈追求!

       目前,华东院已在北京、天津、重庆、苏州等十二个国内主要城市设立了分支机构,以进一步开拓市场,并为业主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秉承对“服务,创意,品质”的一贯追求,华建集团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将为客户创造更多艺术与功能完美融合的建筑作品。

图像

沙美大楼修缮工程

图像

南京东路201号改造

图像

世博大舞台改造

图像

虹桥T1航站楼改造工程

 

 图像 

张俊杰

华建集团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院长、总建筑师

       城市的有机更新首先需要重视人的价值。当前的时代发展,社会经济价值的增长首先有赖于人的价值的增长。作为超大型城市的典型代表,上海积极推进城市的有机更新理念,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可持续的、有机的发展观要求未来的大城市更加宜居、更加富有活力,城市的空间“有温度”,街道与建筑具有充分的“可阅读性”。在这方面,上海已经取得了很多有价值的成果,但是依然需要看到,还有很多相关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与完善。与世界上众多现有的优秀案例相比,我们的城市还存在着巨大的提升空间,城市有机更新的技术方法与评价体系尚不完善,相关实践之间的交流依然不足,成熟的技术路径与经验还有待进一步深入推广,这些都是未来城市有机更新工作中需要重点关注的内容。华东总院在自身研究工作的基础上,提出“有温度的城市有机更新”的技术方法与评价体系,将人的价值置于大城市有机更新的重点。通过有机的规划、设计手段,赋予城市以深度人性化的性格特点,重塑城市区域中的活力,最大化地提升人在区域中的安全感、归属感与幸福感,进而重塑、提升整个区域的生机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