隧道股份上海城建物资有限公司

 

隧道股份上海城建物资有限公司

       “绿智汇”是在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支持下,隧道股份上海城建物资有限公司联合业内资深企业共同打造的集认证、展示、推广、交易及相关产业金融配套服务为一体的线上线下O2O供应链服务平台。平台有两部分组成:线上是绿色建材行业B2B垂直电商平台(www.igreenbuy.com);线下是新材料创新、创业示范性产业孵化基地。平台将为绿色建筑行业内企业提供品牌、产品、技术、工艺、服务等方面的线上展示,并结合线下的展览会、新品推荐会、技术研讨、专业论坛等活动来促进绿色建材产品的交易及推广应用,同时为入驻平台的绿色建筑供应链上企业提供绿色标识认证、专业咨询、商务办公、生产厂房、配套物流、金融服务、产业孵化等一站式产业配套专业服务。自上线以来,先后推出了“阳光采购云平台”、“绿建通”、“绿材通”、“材料库”、“zhaopc”、“找固废”等多款产品,适时紧抓行业供给侧改革的机遇,是上海绿建标识管理机构指定信息发布及认证平台。

图像

       “找固废”是“绿智汇”旗下建筑废物综合信息管理平台。该平台运用GPS、RFID电子标签、云计算等新型互联网、物联网技术,实现建筑废物从产生、收运、处理、交易、资源化利用的全方位信息监控。现已完成“车辆运输GPS监控系统”、“地磅数据智能采集、生产运营系统”、“用户前台订购、支付、结算、监管四位一体系统”三大系统的构建,开发的软件系统在上港十四区项目和虹源盛世项目进行调试完善,取得良好的管理效果,初步具备升级成城市级建筑废物综合信息和全过程管理平台的条件。

图像

图像

 

 图像 

谢斌

隧道股份上海城建物资有限公司总经济师

绿智汇CEO

城市有机更新绿色循环经济

       绿色循环经济是城市有机更新的重要环节。发展绿色新型综合材料,提高能源的效率,借力科技、互联网综合技术推进,是国有企业在城市更新中的使命。隧道股份上海城建物资有限公司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十三五”期间,进一步明确了“绿色产业”发展的目标,从生产制造型企业向生产服务性企业转型,积极发展服务型制造和生产性服务,加速转型发展,成为新材料综合服务商。拥有上海地区目前唯一的国家级住宅产业化示范基地,在装配式建筑领域有二十年以上的行业经验,通过“互联网+工业化生产”方式整合产业链,着力打造“装配式建筑产业化智汇服务平台——zhaopc”。同时,隧道股份投资超20亿元打造了绿色建筑行业集认证、展示、推广、交易及相关产业金融配套服务为一体的线上线下O2O供应链服务平台——“绿智汇”。平台为绿色建筑行业内企业提供品牌、产品、技术、工艺、服务等方面的线上展示,结合线下的展览会、新品推荐会、技术研讨、专业论坛等活动来促进绿色建材产品的交易及推广应用,为入驻平台的绿色建筑供应链上企业提供绿色标识认证、专业咨询、商务办公、金融服务、产业孵化等一站式产业配套专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