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思维基因释放装配式建筑产业链价值-龙元明筑登陆2018城博会

图像

  11月22日-24日,龙元明筑S-SYSTEM全新一代高性能全装配钢结构住宅产品系统重装亮相2018上海国际城市与建筑博览会,并于现场展示了以“长租公寓”为主题的50平足尺样板房,展位现场人流如织。据悉,这个以“产品思维”指导研发的建筑产品的问世,是龙元集团在装配式建筑新技术新体系创新与实践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图像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主任俞滨洋莅临龙元展台

图像

图像

  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会长甘忠泽(左三)

  莅临龙元展台

  相关领导纷纷莅临展台,对S-SYSTEM住宅产品系统提供的“设计、生产、采购和施工安装的一站式解决方案”表示肯定,认为其填补了我国结构内装一体化钢结构住宅领域的空白。

  本次展会还吸引到上海电视台、香港电视台、央视《品质》栏目、第一财经《第一地产》栏目、《Wow画报》、《东地产周刊》、《建筑时报》、《城市导报》、《环球时报》等近20家媒体的报道与关注。

  展台现场,S-SYSTEM先进的产品理念也吸引了诸多国际友人前来参观交流,纷纷表示完整的产品服务方案可以大大减少开发商的管理流程及管理成本,值得推广。

图像

图像

 

  历时2年:产品思维引导研发

  随着住宅建筑领域“绿色建筑”、“健康建筑”等理念的深入人心,龙元集团依托三十余年积累的雄厚的建筑施工技术、配套部品部件生产制造基地,以及原有建筑施工领域的产业布局,2016年专门立项,组建装配式住宅研发课题团队,先后开展了国内外地区装配式建筑产业的实地考察与交流工作,认真学习建筑工业化产品系统、高标准节能房和被动房工程项目实例。

  龙元明筑S-SYSTEM住宅产品系统研发历时2年,其诞生的背后,是上海建科院、同济大学设计院、上海品宅装饰科技、浙江大地钢构、信安幕墙、犀点建设科技等多家装配式建筑行业技术领先企业,技术支持与联合研发的共同结晶。这个产品系统解决了目前钢结构住宅体系中存在的露梁露柱、房型适配性、外围护体系匹配等多个重点和难点,为住户打造了一个集“个性化、可持续、低碳节能、健康舒适”于一体的钢结构体系住宅。2018年6月,S-SYSTEM住宅产品系统通过上海市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申报评审。

  产品解读:高性能全装配钢结构住宅产品系统

  S-SYSTEM住宅产品系统是以钢结构为主体结构形式,辅以匹配的建筑外围护结构系统、机电系统和内装系统,形成一个完整的钢结构住宅产品体系。它基于被动房元素优化打造高标准节能房的技术路线,通过对各系统在研发设计、产品设备和施工工艺等不同环节的优化,摒弃仅依靠昂贵产品简单堆砌实现性能提升的观念,在满足舒适与健康的前提下,以经济的方式实现居住建筑的能效提升。

  S-SYSTEM住宅产品系统可提供从技术咨询、订单、设计、生产、采购、安装直至产品交付的一体化服务。产品预制装配率高,施工周期短。以33层100米一般高层住宅为例,相比传统施工周期而言,S-SYSTEM住宅产品系统可提前1/3的工期。除此之外,它还可以满足各地气候和抗震需求,广泛适用于住宅、公寓、办公、酒店、医院、学校、大型场馆和工业厂房等各类建筑,适合在全国范围落地应用。

  定制化??装配式:足尺成品交付样板房黑科技集中呈现

  ——结构体系:S-SYSTEM产品系统在整体建筑的结构体系中做到了结构体系装配化、结构抗震高强化、连接节点精细化。

  ——围护系统:匹配钢结构住宅体系优化设计,满足保温、隔热、气密性等要求;墙体与主体结构可实现柔性连接,适应结构变形。

  ——窗墙连接节点:引入被动式门窗设计元素,解决气密、水密等质量通病,实现了气密性、水密性连续。

  ——阳台节点:有效阻断热桥,确保外围护保温系统的连续性。

  ——装配式内装:装修材料均为环保、高性能和可循环利用的材料,结合“干式”作业方式,提升居住空间健康品质。

  ——空间可变:满足不同数量和类型住户在不同时期的住房需求,充分利用钢结构体系“大空间、平面布置灵活”的特点,可进行个性化定制,实现幼儿型家庭、社交型家庭以及享受型家庭的随性切换。

  龙元明筑:聚焦装配式住宅,助力集团转型升级发展

  龙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于1980年,2004年上市(600491),是一家拥有建筑工程特级资质的大型集团公司,年经营规模近500亿,荣登2018《财富》中国500强。创新和发展是龙元集团稳步前行不变的主题。面对新形势、新常态,集团积极调整自身业务结构,提高业务能力,夯实基础管理,创新管理机制,适应新的变化与挑战。

  此次龙元明筑S-SYSTEM住宅产品系统的发布,是龙元集团逐步实现“基于产品思维的系统解决方案”取代“传统单纯的施工模式”的第一份“成绩单”,也是集团进军装配式住宅领域的重要布局,助力集团在新时期实现转型驱动和可持续科技创新发展模式。

  龙元明筑科技有限公司是龙元建设集团(股票代码600491)核心子公司,专业从事装配式建筑科技研发与全产业链服务,涵盖工程项目策划设计、制造采购、施工安装和技术咨询。依托集团在工程项目PPP投融资、规划设计、建筑施工、钢结构、幕墙和装饰装修等领域雄厚的资源,为客户提供专项和系统化的服务。

  目前国家正在大力支持并倡导装配式建筑的发展与应用,未来,龙元明筑将依托集团产业链上下游为“强力支撑”,持续进行创新研发和产品迭代更新,助力集团转型升级发展,成为国内卓越的“美好城市建设者,幸福生活服务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