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上海国际城市与建筑博览会”筹备会召开

       “世界城市日”是中国政府在联合国推动设立的首个国际日,传承于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精神遗产。自2014年10月31日举办首届“世界城市日”以来,在国内外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为积极践行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新城市议程》,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国际最高标准和最好水平,贯彻落实好近期市领导就世界城市日工作批阅同意的配套展览展示工作和上海市委、市政府关于“依托世界城市日,开展国际城市建筑博览会”的具体要求,2019年世界城市日主题活动“2019上海国际城市与建筑博览会”拟于2019年11月21日至11月23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

2019上海国际城市与建筑博览会

主题:创新城市,美好家园

时间:2019年11月21日至11月23日(周四至周六)

地点: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上海市崧泽大道333号)

2019城博会展馆:

世界城市日主题馆

城市规划与建筑设计展示馆

城市建设与更新展示馆

智慧城市建设展示馆

建筑工业化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展示馆

建设安全与施工技术展示馆

城市综合交通建设与停车设备展示馆

生态环保建设展示馆

城市生命线展示馆

绿色建筑建材展示馆

       每年举办一次的“城博会”已成为“世界城市日”世界城市日品牌活动之一,历年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与重视。“城博会”的举办是与上海建设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目标全面对接,围绕打响“上海服务、上海制造、上海购物、上海文化”品牌,力争成为中国新型城镇化建设成就宣传推广的国际平台,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成就的展示平台,上海城市建设和社会治理水平的体验平台,促进行业、企业交流与合作的高端平台。

图像

       6月28日,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组织召开了2019上海国际城市与建筑博览会筹备会。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总工程师刘千伟、组委会相关单位、各区建交委、企业负责人等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许解良主持。

图像

刘千伟

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总工程师

刘千伟总工表示:

       一是要进一步体现“城博会”的国际性、全国性。“城博会”的定位是国际性的、全国性的,需进一步扩大“城博会”在国际和国内影响力,提前策划展出方案和发布组展通知,广泛吸引优质展商入驻。同时组织动员长三角区域内企事业单位参展、观展。在展示上海创新发展成果的同时,融合国际前沿理念,坚持“城博会”的前沿性、专业性、创新性,在筹备过程中对“城博会”展示内容严格把控,提高展示质量,做出品牌效应,努力打造一个展示国内外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的高端平台。

       二是加强展区的整体规划和布局。各单位在策划期间要深入研究当前住建部和市住建委的工作重点,确定合理的展览布局和合适的展示内容,注重市区结合、校企结合,有组织、有安排的规划展示区域和展示内容,使各展区形成有机整体。也希望各相关委办、区鼎力支持,做好参展动员工作,体现上海城市建设各领域中的发展管理水平,体现建设风貌、人文特色、创新成果,展现上海人文之城、创新之城、生态之城的魅力。也希望相关企业积极参展,展示企业先进的技术理念和实践成果,借助这个平台寻找更多的合作机会,进一步打开市场,取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三是继续组织专业注册人员参观学习、动员市民参观。希望尽快形成相关方案,通过多种渠道组织动员,提升专业注册人员的参观热情。特别是要继续组织建造师、结构师、建筑师、项目经理等专业人员参观。政府行政管理部门、市区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在自己合理安排时间前往学习外,也应积极组织人员参观。另外,也建议相关社区和街道组织市民观众前来观展,让市民提前获得观展信息,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了解城市建设和管理成果的机会。

       四是要组织实施好“城博会”新闻宣传工作。今年要继续加强“城博会”的宣传工作,做好活动事前、事中、事后新闻宣传工作,进一步扩大“城博会”的知晓度和关注度。同时可以尝试开展“城博会”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等活动,展示“城博会”期间展出的“四新”技术,加强新产品、新技术的宣传力度,吸引、鼓励市民群众积极参与。

       会上,还对2018年“城博会”上的优秀展示内容进行了表彰。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获奖代表上海前滩国际商务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园区及房地资源管理部副总经理朱琦、上海东方雨虹防水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品牌经理熊岚在作获奖感言时表示,城博会的举办为企业提供了一个非常专业、高端的展示平台,使企业有更多的机会能展示自身发展所取得的成果,寻找商机,共谋合作。

图像

朱琦

上海前滩国际商务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园区及房地资源管理部副总经理

图像

熊岚

上海东方雨虹防水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品牌经理

 

图像

图像

2019上海国际城市与建筑博览会展区分布情况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参展联系人:

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

沈吟吟、王勋(负责开幕式、相关论坛工作联系)

电话:64083368转601;64697039

邮箱:603945929@qq.com

东浩兰生集团上海现代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周欣(负责第四、六、八、九、十展馆展览工作联系)

电话:021-63553617

手机:13817060988

邮箱:13817060988@163.com

上海万耀企龙展览有限公司:

姚鉴洁(负责第二、三、五、七展馆展览工作联系)

电话:61953555

手机:13611607136

邮箱:rainhard.yao@vnuexhibition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