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上海绿色建筑贡献奖获奖项目】 三湘海尚云邸

  

         项目简介

  营造森林环境,在林中“种”房,是三湘海尚云邸一大特色。遵循“注重人性尊严,适应社会生活,追求科技文明,强调生命健康”的人本主义精神,充分利用地形地貌特点,造林建屋。具体布局上以森林景观为重心,强调森林与绿色概念,达到居住与环境生态的有机融合;通过不同类型的组合配合用地条件,最大化发挥总体规划设计的优势;引入先进的德系绿色科技住宅体系,节能环保,尊重生态环境,倡导可持续发展理念。

  三湘海尚云邸是一个以集成式科技应用为特点的住宅新品,在节能、环保技术研发和应用方面有了更多的创新和突破。建筑应用了“太阳能光热光电与建筑一体化”、地源热泵系统、地暖、新风、中央空调、外遮阳卷帘、中空玻璃门窗、同层排水、外墙保温等一系列住宅科技的最新产品,住宅的性能进一步得到提升。其中“太阳能光热光电与建筑一体化”采用太阳能光伏发电与光热系统,与建筑屋顶结合,每栋单体屋面安装12块光伏板,夏季每天发电量可达12度电左右;过度季节每天发电量可达10度电左右;并每栋单体屋面安装4~6平方米集热板,提供生活热水;充分体现低耗能住宅理念。

图像

图像

图像

  随着人类掌握更多技术,人们的建造行为不是为了节约能源而是获得经济利益,建造越多获利越多,它与最初的生命理论相违背。三湘海尚云邸以积极响应全球可持续发展战略和国家节能减排科学发展等重大国策为己任,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以低碳、减排、健康、以人为本为灵魂,不再是按常规建设一个封闭的、消耗更多能源与资源,同时给周围环境带来压力和负面影响的纯粹钢筋水泥空间,而是定位于打造一个资源高度集约化,能源高度节约化,实现人、建筑、城市与自然和谐共存的绿色社区,是一个符合国家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实现健康、舒适和高效人本环境的绿色节能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