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有改造(铂金奖): 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

 

“2016年度上海市既有建筑绿色更新改造评定”

铂金奖项目

——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

 

       2016年,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组织开展了上海市既有建筑绿色更新改造评定工作,根据既有建筑在绿色更新改造过程中所采用重点技术、普通技术的比重,分别授予铂金奖、金奖、银奖,通过项目评定与宣传,鼓励既有建筑改造中相关技术的应用。经评定,2016年共有2个项目获得铂金奖、11个项目获得金奖、5个项目获得银奖。获奖项目将在7月12日协会举办的2017上海绿色建筑国际论坛上予以表彰。

 

项目概况

       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坐落于上海闸北区中山北路567号,包含的建筑物有一号楼、二号楼、立案楼、法警楼、三号楼、仓库房、信访楼和部分配套建筑,合计总建筑面积43693㎡。其中一号楼、二号楼、法警楼与立案楼产权属于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三号楼、仓库房、信访楼属于租借性质,三号楼和仓库房为2013年新增。本项目为响应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要求,依托能源审计,着眼长远,形成了长效持续推进一系列节能技术改造和新能源利用工程得改造模式,更注重对技术运营及评估跟踪,是上海市公共机构实现绿色更新改造典范单位。

图像

项目特色

1.建筑

·高性能外门窗

·可调节建筑遮阳

·立体绿化

·自然通风

·天然采光

·隔声性能提高

2.给水排水

·高效用水器具

·用水计量装置

·太阳能生活热水系统

·透水铺装

·雨水花坛

·下凹式绿色

·节水灌溉系统

3.暖通空调

·高能效冷热源机组

·末端调节

·部分负荷节能

·高效循环水系统

·室内空气质量监控

4.电气

·高效照明灯具

·照明节能控制

·能耗分项计量

·节能电梯和扶梯

·太阳能光伏建筑一体化

5.施工

·降尘、降噪

·废弃物处置

6.运营

·操作规程

·设施设备检查调试

7.创新项

·洗车循环用水

 

《上海市既有建筑绿色更新改造适用技术目录(第二批)》征集工作开始啦!

       为了促进“四新技术”的广泛应用,协会将继续开展“上海市既有建筑绿色更新改造适用技术”的征集工作,并启动《上海市既有建筑绿色更新改造适用技术目录(第二批)》的编制,欢迎各会员单位推荐既有建筑绿色更新改造中采用广泛、技术成熟、效果明显、经济适用、可操作性强和可持续性好的技术。请将《上海市既有建筑绿色更新改造适用技术申报表》(请至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网站下载)及相关材料寄送至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

联系人:周翀

手机:15902160342

邮箱:50582057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