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有改造(铂金奖):上海K11购物艺术中心(香港新世界大厦裙房装修工程)

 

“2016年度上海市既有建筑绿色更新改造评定”

铂金奖项目

——上海K11购物艺术中心

 

       根据《上海市城乡建设和管理“十三五”规划)》、《上海市城市更新实施办法》等文件的要求,既有建筑的绿色更新改造将成为城市发展的重要内容,注重提升城市品质和活力的内涵式发展成为当务之急。

       为加强示范引领作用,协会自2016年初起组织开展了上海市既有建筑绿色更新改造评定工作。评定工作根据既有建筑在绿色更新改造过程中所采用重点技术、普通技术的比重,分别授予铂金奖、金奖、银奖,通过项目评定与宣传,鼓励既有建筑改造中相关技术的应用。

       2016年度共有19个项目申报,经审查工作组初审及专家评审,确认2个项目获得铂金奖、11个项目获得金奖、5个项目获得银奖。

 

项目基本情况

       香港新世界大厦(K11购物艺术中心)位于上海市主要商业街淮海中路300号,始建于2001年,2003年竣工,是淮海路上的地标式建筑,大厦总面积130384.17平方米,高58层,由裙房和塔楼组成,其中裙房(含地下三层)为高档商场,塔楼为甲级写字楼。

       2011年~2012年,香港新世界大厦结合地下室和裙房是室内装修开展建筑节能改造工程。改造范围:地下3层至地上5层(包括6层裙房屋面)均为商场餐饮及艺术展示。改造部分建筑面积达35473.36m2。

图像

图像

图像

 

技术亮点

1.建筑

·高性能外门窗

·可调节建筑遮阳

·立体绿化

·自然通风

·天然采光

·隔声性能提高

2.给水排水

·用水计量装置

·节水循环冷却水系统

·节水灌溉系统

3.暖通空调

·高能效冷热源机组

·末端调节

·部分负荷节能

·排风热回收

·高效循环水系统

·室内空气质量监控

4.电气

·高效照明灯具

·照明节能控制

·能耗分项计量

·节能电梯和扶梯

5.施工

·降尘、降噪

6.运营

·操作规程

·设施设备检查调试

7.创新项

·冷却塔冬季供冷

·空调系统智能群控(直接数字控制系统DDC)

 

《上海市既有建筑绿色更新改造适用技术目录(第二批)》征集工作开始啦!

为了促进“四新技术”的广泛应用,协会将继续开展“上海市既有建筑绿色更新改造适用技术”的征集工作,并启动《上海市既有建筑绿色更新改造适用技术目录(第二批)》的编制,欢迎各会员单位推荐既有建筑绿色更新改造中采用广泛、技术成熟、效果明显、经济适用、可操作性强和可持续性好的技术。请将《上海市既有建筑绿色更新改造适用技术申报表》(请至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网站下载)及相关材料寄送至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

联系人:周翀

手机:15902160342

邮箱:50582057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