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绿色建筑发展报告(2015)》开题会召开

图像

       2016年3月1日下午,由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委托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编制的《上海绿色建筑发展报告(2015)》在协会召开了开题会。协会会长甘忠泽、副会长张载养、市住建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徐存福、法规处处长陈荣根、建筑节能和建筑材料监管处副处长俞伟,市建筑建材业市场管理总站站长冷玉英等领导及行业专家、协会副秘书长王宝海、办公室副主任张俊和课题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张载养副会长首先对课题编制背景作了介绍。他表示,协会自2014年起受市住建委委托每年编制上海绿色建筑发展报告,这是政府部门第一次委托协会这样的社会组织编制发展报告,协会十分重视这项工作的开展。2015年发展报告主要对2015上海绿色建筑发展的总体情况进行总结概括,并突出行业发展特点与重点。在编制的模式,、文字、内容上将更加严谨、规范、全面,今后发展报告也会将会做成行业的白皮书。

图像

       课题组对就报告的总体架构、主要内容、章节设置、进度安排等方面为专家组做了详细介绍。专家在听取汇报后表示报告涉及的内容全面、逻辑清晰、数据详实,对行业发展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同时提出要明确报告的功能和定位,适当调整结构框架;要突出当前国家和上海发展的最新形势,基本情况;在总结发展成果、经验的同时要分析当前发展中存在的瓶颈,亟待解决的问题。

       甘忠泽会长在发言中表示专家提出的意见非常中肯,希望课题组消化、采纳。他表示,发展报告由政府部门权威发布,不仅面向相关企事业单位,也面向社会大众,在编制过程中既要注重连续性也要注重阶段性,既要面面俱到又要突出重点。在反映政府总体推进的大环境下突出上海的推进力度,在总结取得的突出成果上列出发展的短板,据实反映上海绿色建筑发展的总体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