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召开第五届第二次常务理事会、 第五届第三次理事会

图像

图像

图像

       2019年7月30日,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第五届第二次常务理事会、第五届第三次理事会召开。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会长甘忠泽、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许解良、副会长孙彤宇、张崟、胡昊、徐斌、龚剑以及协会常务理事、理事单位代表出席了会议。

 图像 

甘忠泽

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会长

       甘忠泽会长在会上表示,随着新版国家标准《绿色建筑评价标准》的正式实施,对绿色建筑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同时也是新的机遇和挑战。为贯彻新国标以人为本的理念,增强社会获得感,扩大社会影响力,协会将在更高水平、更高质量上推进绿色技术措施落地,提高绿色建筑的运行实效,提升绿色建筑性能,促进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

       许解良副会长兼秘书长通报了《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上半年,根据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协会开展了推进新建建筑绿色化、既有建筑绿色更新、绿色生态城区建设、绿色建筑运行管理、四新技术应用推广、团体标准制定等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下半年,协会将以贯彻新国标作为重点,根据绿色建筑发展新要求,开展系列相关工作。

       许解良副会长兼秘书长还通报了“2019上海国际城市与建筑博览会”筹备工作情况。今年协会根据市住建委要求将继续承办“城博会”活动,由东浩兰生集团上海建智展览有限公司,上海万耀企龙展览有限公司作为执行单位。2019“城博会”将于11月21日至11月23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举办,展会规模约为80,000平米。“城博会”将紧扣2019世界城市日“创新城市美好家园”的主题,设一个主题馆和九个展示馆。(具体安排见附件《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关于世界城市日主题活动“2019上海国际城市与建筑博览会”筹办工作的通知》)。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协会2019年上半年度财务报告;同意上海隧道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杨磊辞去协会副会长一职,由上海隧道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葛以衡担任;并增补五冶集团上海有限公司、阳光城集团(上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为协会第五届常务理事;增补朗诗绿色集团、壳牌(中国)有限公司、上海房地(集团)有限公司、上海胜洁空气净化设备有限公司、上海市机械施工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斯米克健康环境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旭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德被动式建筑科技发展(上海)有限公司、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公司为协会第五届理事。

图像

图像

 图像 

龚剑

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副会长

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此次会议还邀请到了建工集团总工、协会副会长龚剑做了《上海建工集团绿色创新技术实践与展望》专题报告,和常务理事、理事单位分享了建工集团通过技术创新,推动行业信息化、绿色化发展,实现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