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加快推进 装配式建筑落地

       根据《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实施意见》精神,经省政府同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展改革委员会、规划委员会和国土资源厅联合制定了《2018年推进装配式建筑有关事项》,要求各市县住建部门牵头,联合发改、规划、国土部门建立相关工作机制,尽快启动编制市县装配式建筑专项规划,分区域明确装配式建筑面积占新建建筑面积等控制指标。

      《事项》指出,2018年新立项的政府投资的公共建筑项目中,关于必须采用不规则超限的结构;总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以下的公共建筑;总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以下的新建工业厂房、配套办公、研发等项目;建设项目的构筑物、配套附属设施;技术或空间条件特殊、不适宜实施装配式建筑的其他建设项目;《事项》印发前已完成可研报告批复的项目,须经省、市县装配式建筑联席会议办公室审核同意可不采用装配式方式建造。除上述情形外,其他全部采用装配式方式建造。

       海口、临高、澄迈、屯昌、定安、文昌等已有钢筋混凝土部品部件生产能力覆盖的市县,2018年选择规模5000平方米以上的社会投资新建建筑项目采用装配式外墙板、内墙板、叠合楼板、楼梯、阳台等一定类别的部品部件进行建造示范。其中,海口至少5个项目,澄迈至少3个项目,临高、屯昌、定安、文昌各至少1个项目开工建设。

 

(来源:海口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