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购绿色建筑或可享公积金贷款

     

       近年来,绿色建筑技术标准体系不断健全,广东省也在完善支持绿色建筑发展的政策。昨日,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广东省绿色建筑量质齐升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的征求意见稿(简称《征求意见稿》)。

  《征求意见稿》计划,到2020年,广东省城镇新增绿色建筑面积三年累计达到1.8亿平方米。此外对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二星级以上绿色建筑的,公积金贷款额度可根据各地的实际给予购房人以适当10%左右的上浮。

  《征求意见稿》要求引入先进设计理念,倡导绿色建筑精细化设计。重点发展岭南特色绿色建筑,鼓励采取被动式节能措施,结合夏热冬暖的特点,将岭南建筑的天然采光、自然通风降温的特点融入建筑设计中。大力推进全装修模式,鼓励土建装修一体化设计。

  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将加大绿色建筑政策扶持力度。各地住建主管部门要协调经信、财政部门进一步优化建筑节能专项资金的奖励机制,对高星级及运行阶段绿色建筑项目加大支持力度。

  金融主管机构要对绿色建筑项目给予筹融资支持,加快资金审批速度。国土、规划主管部门要在国有土地出让合同中增加绿色建筑相关要求,采用墙体保温、遮阳等技术增加的建筑面积不计入容积率。

  公积金管理部门对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二星级以上绿色建筑的,公积金贷款额度可根据各地的实际给予购房人以适当10%左右的上浮等。

 

(来源: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