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建筑节能改造可达四亿平方米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近日表示,《绿色建筑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计划》)表示将加强协调,推动城乡建设模式转型。建筑业发展模式。同时,负责人表示,各地区和有关部门要尽快制定相应的绿色建筑行动实施方案,明确责任,落实到位,确保《计划》中规定的目标任务完成。

       责任在于建筑能耗具有“锁定”能耗的作用。绿色节能建筑是宝贵的资产,反之亦然是一个消耗大量能源的黑洞。目前,中国有超过400亿平方米的建筑物,每年新建建筑约20亿平方米。建筑施工和运营消耗了大量的能源。

       “建筑是节能减排的重点领域之一。近年来,中国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发展取得了积极进展,新建筑节能标准的实施率有了很大提高。现有建筑节能改造、可再生能源建设应用、公共建筑节能监管取得了显着成效。但仍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城乡建设模式广泛,能源消耗高、,利用效率低,光效率高,重量为0.71775,外形重,质量好,重量为0.71775,施工重,管理轻;该官员表示,该建筑物的大规模拆除和建设,建筑物的使用寿命远低于设计寿命等。他指出,《方案》的主要目标包括新建筑和现有建筑的节能改造。对于新建筑,在“十二五”期间,全镇新建建筑严格执行强制性节能标准,建成10亿平方米的绿色建筑。2017年,新城市建筑中绿色建筑的比例达到20%。此外,对于现有建筑的节能改造,建议在“十二五”期间完成北方供热区现有住宅的供热测量和节能改造,400多个夏季冷热冬季地区现有住宅建筑节能改造百万平方米。超过平方米,1.2亿平方米的公共建筑和公共机构办公楼的节能改造,40万套节能示范与农村危房的翻新相结合;建议到2020年,北方供热地区具有转型价值的城市住宅建筑节能改造工作基本完成。

       该负责人表示,为了实施《计划》的组织,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将加强全面协调,指导各地区和有关部门开展工作,促进加快转变城乡建设模式和建筑业发展模式。每个区域、相关部门应尽快制定相应的绿色建筑行动实施计划,明确职责,并实施,以确保完成《计划》中定义的目标和任务。

(来源:能源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