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成功创成省级绿色建筑示范城市

  近日,江苏省住建厅组织相关专家组成专家委员会,对宜兴市创建省级绿色建筑示范城市工作进行验收。专家委员会经过全面评估,综合验收,一致同意该市创建省级绿色建筑示范城市通过验收。

  绿色建筑指在建筑的全寿命周期内,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包括节能、节地、节水、节材等,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舒适和高效的使用空间,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物。绿色建筑技术注重低耗、高效、经济、环保、集成与优化,是人与自然、现在与未来之间的利益共享,是可持续发展的建设手段。

图像

  推进绿色建筑发展,是促进城市节能降耗,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重要方式。近年来,在城市规划建设中,该市高度重视绿色建筑推广和应用,在科创新城和东氿新城成功创建省级绿色建筑示范区基础上,进一步通过规划引领、政策引导和典型引路,大力推进一大批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的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项目,探索走出了一条城乡建设更加“节能、节水、节地、节材”和城市发展更加宜居生态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自2013年获批“省级绿色建筑示范城市”以来,宜兴市在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绿色施工、绿色照明、绿色交通、可再生能源利用等节约型城乡建设重点工作领域取得一定成效,其经验将该省推动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提供借鉴。其中绿色建筑全过程闭合监管、美丽乡村建设、海绵城市建设、绿色产业发展等方面尤为突出,区域特色鲜明。

  ◎2013年获评“全国节水型城市”

  ◎2013年获评“中国人居环境奖”

  ◎2013年获批“省级绿色建筑示范城市”

  ◎2014年获批“中德低碳生态试点示范城市”

  ◎2015年获评“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

  ◎2015年获批“国家生态示范区”

  ◎2015年获批“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

  ◎2016年获批“省级海绵城市示范城市”

图像

  通过创建,该市绿色建筑实现了由点到面,由区域到全市的全面发展。2013年以来,全市绿色建筑示范项目开工37个,总建筑面积324.7万平方米。其中,二星级及以上绿色建筑项目17个,2个绿色建筑项目获得二星级运行标识。

  (来源: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