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绿色交通设施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图像

       近期,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绿色交通设施专业委员会揭牌仪式暨桥梁预制拼装技术交流会顺利召开。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会长甘忠泽、副会长兼秘书长许解良,绿色交通设施专业委员会主任、上海城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上海城投公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华成,以及副主任单位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

图像

  会上,甘忠泽会长与叶华成主任共同为“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绿色交通设施专业委员会”揭牌,标志着协会又一新的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截至目前,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已经成立了包括规划与建筑设计、绿色建材、绿色建造、绿色住宅、绿色建筑运行管理、绿色建筑设备设施、节水与水资源利用、建筑绿化、绿色能源和再生能源等在内的9个专业委员会,覆盖了绿色建筑全产业链的多个领域。随着本市绿色建筑推广力度的不断增强,节能环保理念逐渐深入人心,建筑的“绿色”已经引起广泛重视,为进一步研究如何将占据城市建设重要部分的交通设施及构筑物的“绿色”做的更好,如何既符合城市功能要求又能节能高效,经过一年多的筹备,在上海市交通委员会和协会副会长单位上海城投(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协会又成立了绿色交通设施专业委员会。

  甘忠泽会长在会上指出,在今后开展工作的过程中,希望绿色交通设施专业委员会能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开展技术推广、项目调研、课题研究、学术研讨、标准编制、科普宣传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共同挖掘交通行业的“绿色”潜力和优势,将专业委员会打造成为集产、学、研于一体的合作交流平台。

  叶华成主任表示,绿色交通设施专业委员会作为协会联系会员、服务会员的重要平台,将通过组织绿色交通领域内专业能力强、创新能力强的开发、设计、施工、养护、科研院所等单位共同研究讨论,促进优势资源整合和技术创新,切实发挥专业服务平台的作用,助推上海绿色建筑的健康发展。

  绿色交通设施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单位、上海城投公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国斌在致辞时指出,作为绿色交通设施专业委员会的副主任单位,公路集团将通过投入企业自身的力量,全力以赴配合专业委员会做好接下来的工作,提升专业委员会在会员单位中的向心力。

图像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前往嘉闵北二段联合加工厂及工地现场进行观摩,并就桥梁预制拼装技术等问题作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