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技术应用推广首次纳入“立功竞赛”评定范围

  上海市重点工程实事立功竞赛历经初创、发展、规范、提高等多个阶段,已经走过了30个年头。随着参赛范围的不断扩大,评判标准的不断完善,如今的“立功竞赛”在提升建设企业、行业发展水平、完善城市功能等诸多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BIM技术作为提升建筑业生产效率和工程项目绩效的重要手段,正逐步影响着建筑业新的发展,BIM技术的应用既契合了上海推进智慧城市、建立科创中心的战略定位,又符合精细化城市管理的内在需求。在2015年度重点工程实事立功竞赛表彰大会上,上海市市长杨雄就强调指出,要强化科技创新,重点工程建设是科技创新的重要载体,要大力推动建造方式创新,推广装配式建筑、建筑信息模型等信息化技术和新材料应用,促进上海建筑产业转型升级。

  随着BIM技术应用在全市范围内的推广力度不断增强,社会各界对于该项技术的认知、认可程度也在不断攀升。新一轮的上海市重点工程实事立功竞赛中,BIM技术应用推广被首度纳入了评定范围,众多BIM技术应用项目的一线建设者和管理者、专业技术人员将角逐2016年度立功竞赛中的“优秀团队”、“建设功臣”、“优秀建设者”。这一举措不仅是政府推进BIM应用的重要手段,也是对目前BIM应用工作的肯定与激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