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领导调研上海世博城市最佳实践区商务有限公司

        图像

       城市最佳实践区诞生于2010年上海世博会,也是会后为数不多被完整保留的园区。其地理位置南靠黄浦江、北临中山南路、东至南车站路花园港路、西至保屯路望达路,现属于上海市黄浦区。

图像

        城市最佳实践区延续“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继续推进园区绿色发展。利用黄浦江水建立了江水源热泵空调系统,供应整个园区冷和热;利用全场地雨水收集形成了雨洪控制,雨水综合利用模式;利用太阳能等建立了可再生能源利用系统。

图像

         城市最佳实践区后续开发是国内传统文创产业园区向复合功能低碳园区升级发展的先行实践,是一次从开发理念、开发模式到项目实施的全局转变。城市最佳实践区在传承世博会低碳环保理念的基础上更进一步,把低碳实践从单体建筑扩展至整个街区,通过提升周边居民的宜居感和区域内宜工作、宜休闲的环境属性,使“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世博精神得到延续。

图像

        5月17日,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甘忠泽会长、副会长兼秘书长许解良、副秘书长王宝海、办公室主任张俊调研了上海世博城市最佳实践区商务有限公司。世博发展集团领导蔡放鸣、上海世博城市最佳实践区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龚峥、总经理虞浩、副总经理龚玲玲等出席座谈会。双方就世博城市最佳实践区推进绿色建筑过程中的各项工作进行了研讨。

图像

        甘忠泽会长表示,世博城市最佳实践区各项绿色建筑工作起步早、起点高,对整个区域都有整体的规划,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在了解实践区的各项工作同时,也将积极做好宣传推广工作,将实践区里的工作经验加以推广,共同推进行业进步。

图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