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司法中心

图像

      嘉定区司法中心包括嘉定区法院、检察院、公安局等单位,位于上海市嘉定区工业区南区永盛路,其建筑包括公安分局办公楼、检察院办公楼、法院、会议中心和地下室,主要用于办公。其项目总建筑面积为96140.72 m2,其中地上面积为67674.2 m2,地下室建筑面积28466.52 m2。

图像

       司法中心管理部门提倡建筑的“绿色运行”,并针对其实际情况,编制了《节能运行手册》以指导设备日常运行、故障以及紧急情况的处理。对于暖通空调系统,针对性的编制了参数设置表和运行操作模式:不同季节、不同室外温度范围下的主机出水水温设置、根据末端冷量及供回水温度判断主机投入数量保证以提升主机运行效率,给定新风及空调箱温度设置表以合理调配电磁阀的开度减少冷量消耗,对主机开关机时间、不同季节新风使用方式、水泵频率参数进行策略设置可进一步减少系统用能,对照明、光伏、热水、节能灶具、能耗监测等较为稳定的系统,后期运行阶段主要确保改造系统正常工作,对损坏LED灯具的更换、异常用能设备的排查等,现场安排人员进行定期的巡检工作。经过较长时间的运行管理监测,司法中心已取得良好节能效果。

图像

       除此之外,司法中心通过优化空调系统控制、充分利用太阳能资源等节能措施,落实节能管理方式,取得较多创新性成果:通过完善暖通空调BA控制系统,实现对主机、水泵、末端设备的节能控制,通过对空调箱、新风机组进行时间和送风参数控制,对VRV及风机盘管末端进行定时开关和温度限值控制保证了末端的合理用能;充分利用可再生资源,安装太阳能热水系统和光伏发电系统,实现自发自用;节能运行跟踪管理,通过对空调系统历史运行数据分析,针对改造系统的不同运行场景制定节能运行操作模式;节能展示宣传,人流量较大区域加装节能改造示范项目展示系统,实时展示能源监测管理平台能耗数据、节能改造成果;持续推进节能技改工作,在完成综合节能改造并取得较好节能成效的基础上,司法中心仍不断推进挖掘节能优化空间。

图像

       5月17日上午,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办公室主任张俊一行参观调研了嘉定区司法中心现场。嘉定区机关事务综合管理中心副主任毛曙新、公共机构节能管理部部长戴贤等与协会座谈。

图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