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力进博会,“城博会”下月亮相申城!

       11月,继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后,上海又将迎来一年一度的上海国际城市与建筑博览会(以下简称“城博会”)。“城博会”由联合国人居署、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中国建筑学会联合主办,上海世界城市日事务协调中心协办,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承办。作为“世界城市日”重要活动之一,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支持下,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年的城博会正逐渐成为展示城市建设与城市管理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全方位阶段性成果的重要平台。

图像

往届照片

       “世界城市日”是中国政府在联合国推动设立的首个国际日,传承于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精神。作为“世界城市日”固定的品牌活动,“城博会”围绕打响“上海服务、上海制造、上海购物、上海文化”品牌,在展示国际、国内规划建设管理水平与成果的同时,为上海提升经济发展动能、文化品质、城市治理水平等提供借鉴,为促进行业、企业交流与合作提供高端展示平台。

图像

往届照片

       今年“城博会”将于11月22日至24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围绕“世界城市日”的主题“生态城市绿色发展”,预计展出面积8万平方米,规模为历届最大;预计参观人数8万余人,覆盖全行业、全产业的专业观众和普通观众。展会设置主题馆及八大主题展区。与往届相比,本次展会凸显了更全面、更综合的展区设置,九大展区汇聚了中外城市建设与管理最新成果及经典案例。

图像

往届照片

       其中,主题馆由上海市规土局、意大利都灵城市展区及上海各区内容组成,重点展示城市建设综合成果。八大主题展区包括城市交通建设与停车设备主题馆、城市规划与建筑设计主题馆、建筑工业化与城市基础建设主题馆、智慧城市主题馆、智能交通与市政设施设备主题馆、园林绿化与生态环保主题馆、智能舒适与智能建筑主题馆,涵盖城市设计规划、交通、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环境保护、海绵城市、园林绿化、BIM技术、城市基础建设等各个方面。每个专题馆都将展示企业最新的科技创新亮点,比如华建集团、上海建科集团的城市规划与建筑设计项目;世博集团的地下综合管廊建设;隧道股份的装配式建筑案例;地产集团的世博文化公园项目;中建八局、上海建工集团等施工安全与高空作业项目,以及城投水务、上海电力、上海燃气等城市公共设施建设项目和城市环境保护、城市交通、城市园林绿化建设的内容,都与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市民百姓生活息息相关。

图像

往届照片

       除了规模创历届之最,本届上海“城博会”的国际化程度也得到进一步提升。除了国内知名大型企业参展,来自美国、意大利、荷兰、日本、德国、芬兰、土耳其等多家展商也纷纷入驻,相比去年国际展商增长率明显提升。此外,为全方位展示上海城市建设新面貌,展示层面涉及市、区两级,充分体现市、区联动,全面展示上海城市建设管理的区域特点。

       本届展会还设置了主论坛——“全球城市建设与可持续发展论坛”,届时邀请国内外知名行业专家学者作主题发言。同期还将举办近30场系列论坛,围绕城市建设发展热点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