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城市绿色发展,从2018城博会看城市建筑发展新趋势

图像

  11月22日至24日,以“2018世界城市日”为主题的“2018上海国际城市与建筑博览会”(以下简称“城博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顺利举行。此次展览会是由联合国人居署、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中国建筑学会主办,上海世界城市日事务协调中心协办,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承办,主要涉及绿色建筑-建筑规划设计、建筑工业化、历史建筑保护、绿色建材、智能建筑,城市管理-智能交通、市政设施、环境治理、园林绿化、城镇供水、智慧社区、智能家居等多个行业板块。

图像

(国家会展中心“四叶草”盛装绽放)

  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联达”)受上海绿色建筑协会邀请,作为参展商出席此次展览会,向观众展示了以“数字建筑”为核心的广联达业务产品线。展区内主要设置了以“BIM建造、智慧工地、数字企业”为核心的数字施工业务区,以“新计价、新管理、新服务”为核心的数字造价展区,以及数字城市及数字生态展示区。

图像

  展览会期间,广联达数字施工展区向观众展示了质量、安全、进度等相关系列业务,其中“广联达协筑”作为广联达的新业务,深受大家的关注,这是一款简单高效的工程项目协同云平台,依托云计算及互联网技术,让项目各参建方在统一的工作平台上以熟悉便捷的方式实现在设计及施工阶段业务管理过程中信息的高效协同。如图纸模型共享及变更管理、技术文件审阅、会议纪要签收传阅及其他各类跨方函件流转,降低项目团队在项目资料信息整理、归档、查找上的时间成本。同时平台连接办公及项目现场,随时随地访问项目信息,了解项目形象进度,及时发现现场质量问题并追踪落地,大幅提升跨方间的沟通及协同决策效率。

 

图像

图像

图像

  当前,建筑业在逐渐向信息化和工业化转型升级,政府也在强调发展“智慧城市”,信息化建设俨然成为智慧城市建设工程领域中最关键环节。BIM技术能够贯穿工程建设的各个阶段,实现在线化、信息化、智能化的协同模式,已逐渐被行业认知,BIM技术的推广和应用是一项影响建筑业未来发展的工作。

  未来,广联达明确了“让每一个工程项目成功”作为新的企业目标,通过“数字建筑”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的发展目标,始终致力于打造数字建筑产业平台,为施工企业提供先进的精益建造项目管理理论方法和行业专业应用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