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讲堂:“装配式建筑体系的研究与进展”

       2019年4月15日上午,由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绿色建造专业委员会主办的“装配式建筑体系的研究与进展”专家讲堂在上海建工大厦召开。

图像

       本次讲座由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副会长、绿色建造专业委员会主任龚剑主持,邀请了深耕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多年的郝际平教授做主题为《装配式建筑体系的研究与进展》的报告。协会专委会会员企业及相关装配式企业代表共计260余人参加了会议。

       郝际平教授借鉴了钱学森系统论的研究方式,提出装配式建筑系统论,参考工程系统论研究方法,将装配式建筑作为一个有诸多要素构成的有机整体。

       报告中,郝教授从“绿色装配式建筑的概述、结构体系研发、建筑设计研发、围护体系研究进展、协同平台及软件研发、生产线策划及设备研发、成果展示”等方面系统介绍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团队取得的研究成果,详细阐述了装配式建筑体系的研究与应用,使与会人员对装配式建筑体系有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同时,郝教授呼吁在发展装配式建筑时,应重点关注如何改变建筑业传统粗放型的生产方式;如何改变高耗能、高污染、高浪费、质量不可控的现状;如何在发展中践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以系统理念和集成思维引领装配式建筑的未来。

图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