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绿建协会与中国标准院签约

       6月12日下午,在“2019绿色建筑标准化论坛暨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与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与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正式签约合作,论坛上,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与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正式签约合作。双方将通过战略合作就团体标准的制定与管理、科研课题研究、认证平台建设等开展工作,实现双方未来在建筑全产业链的发展战略。并围绕完善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建筑标准和质量认证体系,加强建筑四新技术标准体系的构建,提升绿色建筑四新产品标准权威,推进上海绿色建筑标准体系与产品的国际化进程。

图像

图像

陈雷

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标准定额处处长

       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标准定额处处长陈雷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协会积极发挥社会团体作用,立足本市工程建设的需要,以满足市场需求和创新发展为出发点,做到技术先进、经济合理、安全适用,为上海进一步提升绿色建筑标准化工作水平提供技术支撑和保障。同时对标准的策划、编制和实施全过程加强管理和协调,因地制宜、统筹规划,高质量地推进上海绿色建筑的标准化工作,充分体现出标准化在上海工程建设领域的“全面”,标准使用人的“全面”,通过不断增强各界对标准的意识,强化标准引领作用,营造人人知标准、懂标准、用标准的氛围。

图像

曹彬

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曹彬详细介绍了中国标准院在标准与标准设计、规划与建筑工程设计、工程总承包、技术咨询、产品制造、施工图审查等方面的工作内容,并希望和协会的合作能通过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同推进绿色建筑标准化工作的发展。

图像

甘忠泽

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会长

       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会长甘忠泽表示,近年来根据市住建委的要求和企业发展需求,协会积极参与了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公共建筑和住宅建筑绿色设计标准、绿色生态城区评价标准等多项地方标准的编制和修订工作。2017年,根据住建部和市住建委关于发展工程建设团体标准的相关要求,协会开展了团体标准的编制工作。甘忠泽会长强调,团体标准的编制除了在技术内容上符合相关规定和强制性标准要求的同时,要重点体现其创新性、引领性和公益性,真正做到符合市场发展需求,且有利于绿色建筑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的推广应用。

图像

杨建荣

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副院长

图像

张欣

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建筑设计三所所长

图像

张东华

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建筑设计一所副所长

       论坛还要邀请了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杨建荣副院长、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建筑设计三所张欣所长、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建筑设计一所张东华副所长分别围绕《健康建筑评价标准》解读、《绿色化策略与绿色创新研究》和《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技术研发》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