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绿色生态城区业务培训会 (临港集团专场)召开

图像

       1月4日下午,由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与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上海创建绿色生态城区业务培训会(临港集团专场)”顺利召开。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许解良、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副会长徐斌,临港集团副总规划师孙萌,上海市临港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建设和环境保护办公室副主任兼党支部书记林秀梅,临港创新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李刚,以及临港集团各分子公司规划建设负责人和协会部分会员单位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图像

       培训会由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许解良主持,他表示临港集团以绿色发展理念进行园区的开发、建设和管理,与协会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有共同的初衷和目标。前不久,协会和临港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就共同推进临港集团绿色建筑相关方面达成共识,今天的培训为临港集团带来了课程,也带来了部分规划设计单位、材料、设备会员单位,是协会和临港集团合作的第一步,相信未来的合作将更全面、更深入。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也将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为会员单位多办实事,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和我们一起为进一步提升本市绿色建筑发展水平做出贡献!

图像

徐斌

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

       徐斌副总裁对协会为临港集团带来了好课程、好企业表示感谢,希望能与各企业加强绿色生态城区方面合作,也对与会的临港集团各级相关负责人提出了期望和下一步工作要求,希望他们认真学习生态城区相关政策、标准知识、经典案例,并积极主动开展相关工作。

图像

俞泓霞

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节能建材处

       会上,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节能建材处俞泓霞对《关于推进本市绿色生态城区建设的指导意见》进行了解读,对什么是绿色生态城区,为什么要建设绿色生态城区进行了剖析。对《指导意见》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工作目标、组织机构、基本要求、主要内容、试点示范和宣传推广等内容逐一做了介绍。

图像

 

图像

韩继红

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

绿色建筑评价标识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

       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绿色建筑评价标识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韩继红博士介绍了绿色生态城区理念的发展背景,解读了《绿色生态城区评价标准》主要内容及未来绿色生态城区建设的实施策略。

图像

 

 图像

查君

华建集团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

区域发展与城市设计研究中心主任 

       华建集团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区域发展与城市设计研究中心主任查君以桃浦智创城、三林滨江南片区为例做了题为《绿色城区开发设计实践》的案例分享。概括了标准的特点,介绍了可落地实施的规划设计和可高效运维的管理模式。

图像

 

图像

徐明生

虹桥商务区管委会开发建设处处长

       虹桥商务区管委会开发建设处处长徐明生以虹桥商务区核心区绿色生态城区为例进行了案例分享。介绍了城区的总体情况及规划设计情况,展示了其建设运营的成效,并对下一步的工作做了展望。今年,虹桥商务区被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正式批准为国家“绿色生态示范城区”后,核心区进一步获得了全国首个绿色生态城区实施运管三星级标识认证。

图像

 

图像

中场休息时,会员单位与临港集团展开交流

 

 

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临港集团是上海市国资委下属的唯一一家以产业园区投资、开发与经营和园区相关配套服务为主业的大型国有企业,拥有临港、漕河泾、新业坊三大品牌,是上海临港的控股股东。集团始终以“产业发展的推动者、城市更新的建设者”为使命,高举上海科创中心主体承载区建设的旗帜,推进园区产业的转型升级和城市物业的更新改造。集团具有30多年的园区运营经验,是临港产业区、漕河泾开发区、上海自贸试验区洋山保税港区、临港新业坊等十多个本地和外地园区以及多个城市更新项目的开发主体;在美国旧金山、芬兰赫尔辛基、瑞典斯德哥尔摩等地设有临港海外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