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建筑运行实效,推进绿色建筑后评估——协会第三期“双月谈”沙龙举办

  

       “双月谈”沙龙作为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促进绿色建筑行业交流与发展的重要活动之一,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场,并向协会会员单位免费开放。每期活动都围绕着不同的绿色建筑发展相关主题,深入探讨和交流绿色建筑的发展态势。

  3月9日,第三期沙龙活动——“关注建筑运行实效、推进绿色建筑后评估”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协会绿色建筑运行管理专业委员会发起、规划与建筑设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图像

图像

专家发言精彩纷呈

  致辞

图像

张俊杰  规划与建筑设计专业委员会主任

                                                                        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院长

图像

  《迈向卓越——基于运维的绿色建筑设计》

  马伟骏   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总工程师

  从概念、设计、运营与评价四个方面切入,强调崇尚健康、高效、自然、简约,才是可持续的“卓越”绿色建筑。同时建议对申报绿色建筑运行评价标识项目的实际入住率、使用率进行明确规定。

图像

  《超级楼控ABAS平台支撑绿建后端运营》

  王闺臣  特斯联智能工程有限公司总监

  从集成运行管理、能源优化控制、设备设施管理三个方面阐述了其产品的经济性及可视性优势,并分享了诺金酒店及万达慧云ABAS智能化管理系统的成功案例。

图像

  《绿色建筑性能后评估标准体系研究》

  杨建荣  绿色建筑运行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

        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副院长

  提出绿色建筑狭义的性能提升,需要全过程的深入交叉优化(化学反应),而非过程性的形式参与(物理接触),其良性发展动力必须扩展到行业和产业效益的广度才可持续。

  专家点评精准到位

  图像

韩继红    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

图像

程大章   同济大学教授

  韩继红总工程师:绿色建筑经历了从无标准创新到机械对标,再转换为良性反馈设计,应是持续优化的过程,希望运营方结合建筑实际需求,用去伪存真、求真务实的态度去重点关注项目实际运营情况。

  程大章教授:绿色建筑应在精细化运营方面下功夫,重点关注运营平台的维护及数据的实效性。

  互动环节火花四溅

  怎样才能提升绿色建筑运行实效,推进绿色建筑后评估发展?

  如何通过对绿色建筑进行管控实现运营费用的节约,从而体现绿色建筑的效益?

  商业招商模式是否作为提升绿色建筑运行实效的手段?

  ……

  如果你还不了解,就来加入我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