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建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华东建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绿色建筑领域的先行者,早在2005年浦东机场二期就开始重视绿色技术方面的应用,上海市世博会期间更是全面投入,全面应用绿色节能技术,在太阳能光伏发电、水源热泵、土壤源热泵、垂直绿化、雨水回用等绿色技术也进行大量的研究和应用。2007年现代集团成立建筑节能技术研究学科中心,2011年现代集团成立了绿色建筑推进委员会,旨在进一步加强集团在绿色建筑方面的拓展和整合,加大绿色节能工作的推进力度,切实做到技术、生产、业务建设先行和进步。

参与编制绿色建筑相关标准:

     集团参与了国家绿色建筑标准类规范一半以上的标准编制,包括《绿色医院建筑评价标准》、《绿色商店建筑评价标准》、《既有建筑评改造绿色评价标准》、《绿色校园评价标准》、《绿色生态城区评价标准》等,主编了上海市《公共建筑节能设计标准》修订、上海市《地源热泵系统工程技术规程》、上海市《民用建筑太阳能应用技术规程(热水系统分册)》、参编了上海市标准《公共建筑绿色设计标准》和《住宅建筑绿色设计标准》等标准。

绿色建筑领域科研项目研究工作:

     集团共承担了绿色节能相关课题51项,其中国家级课题7项,市级课题17项,集团级课题27项。承担十二五国家支撑计划项目课题“村镇建筑节能与抗震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工业建筑绿色化改造技术研究与工程示范”、“可再生能源利用建筑一体化设计研究与示范”等课题,承担“上海市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项目运营效能评估研究”、“上海市建筑节能示范项目评估研究”、“上海迪斯尼主题乐园建设项目建筑节能与绿色技术体系研究、“中国博览会会展综合体低碳背景能源系统研究与应用”、“虹桥商务区楼宇多种能源应用及太阳能利用与建筑一体化综合设计”等绿色领域的重要课题。

绿色建筑星级评价标识项目情况:

     集团37个项目项获绿色建筑评价标识,典型项目包括世博中心、世博文化中心、沪上生态家、现代设计集团申都大厦、崇明陈家镇办公楼等。

相关荣誉:

     集团设计完成的上海崇明陈家镇生态办公示范建筑、2010年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沪上•生态家”获得国家绿色建筑创新奖。自主开发的上海现代申都大厦项目获得“2013年度上海市优秀工程设计一等奖”、“2012年度上海市立体绿化示范项目”、“2013年度黄浦区建筑节能示范项目”、“2014年度清华大学建筑节能研究中心颁发“公共建筑节能最佳实践案例奖”等。

图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