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

《工程项目建设指南》再版发布

2019-09-27 19:52:46

自2011年,《工程项目建设指南》(第一版)首版面世以来,为项目业主、勘察设计、施工单位、项目管理、咨询单位和建设管理部门的相关人员提供了一本可操作的工具书。根据国家“十三五”规划和各行业发展规划,结合贯彻国务院对投资项目“放管服”行政审批要求,各部委和各级人民政府对工程项目审批、核准、备案事项进行了调整和简化,建设各方和业界同行的呼声促使新版《工程项目建设指南》(第二版)得以问世。

9月25日上午,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组织了《工程项目建设指南》(第二版)发布仪式。会议由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许解良主持。

中国工程院院士、编委会主任江欢成、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会长甘忠泽共同为新书发布。

中国工程院院士、编委会主任江欢成为新书做了序,并在讲话中指出,《工程项目建设指南》一书的改版,符合当前实际业务需要,与时俱进。全书体现了各级政府简政放权、放管结合和优化服务的改革成效,具有鲜明的针对性、系统性和实用性,把涉及投资项目的各级管理部门的审批、核准、备案要求,完整地、系统地予以归纳总结。

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原社长、社党委委员、本书编审沈元勤在讲话中表示,该书取材丰富、内容翔实、覆盖面广,涵盖了建设项目管理的全过程全流程,既有重点,又有概要提示,对工程项目管理有益,值得借鉴与参考。

该书作者张毅在新书解读时表示,《工程项目建设指南》(第二版)叙述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概述、立项用地规划许可、竣工联合验收备案、工程项目建设费用管理共六篇。本书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程序提供了业务指导和办事指南工具书,服务相关机构作为工程建设项目审改培训教材,供投融资机构、开发商、建设单位、各省市工程建设项目管理部门和工程咨询机构以及全过程项目管理相关人员参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