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

远大住工深耕装配式建筑 从”建造”走向”智造” 激活跨越转型新动能

2019-09-10 23:51:03

 

       为展示中国工业化建筑最新水平,远大住工向白俄罗斯捐赠的全装配式别墅近日“落户”莫吉廖夫州。这是远大住工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深耕装配式建筑产品及工程技术咨询服务,推动更多优势产能加速向海外输出取得的丰硕成果。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已成为社会共识。当前,我国传统建筑普遍存在着能耗高、污染大、效率低、质量差、劳动力严重短缺等问题。远大住工自成立以来,致力推行建筑工业化,以制造推广绿色装配式建筑,助力提升人居品质、实现传统建筑业转型升级。他们通过“远大联合”产业合作模式,整合资源搭建行业服务平台,聚焦产业绿色、可持续发展,实现融合共赢。

      为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推进建筑业改革发展,推广智能和装配式建筑,远大住工将智能制造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主攻方向,瞄准信息化建设和绿色智造,打造产业新高地。今年年初,以“BIM+云计算+大数据”为基础的远大云平台正式上线,通过为开发商、建筑商、设计院、政府平台公司、物流供应商等提供行业云服务,实现建筑全生命周期关键数据共享与协同。远大住工先后与中国建筑研究院、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等达成战略合作,聚焦以技术优势聚合发展新动力,提速建筑产业从”建造”走向”智造”。

       远大住工还大力实施标准规范体系建设,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为践行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提供成熟的技术体系和可复制推广的经验。今年以来,远大住工通过积极参编国家/行业重要标准,以及多省市地方标准,聚焦装配式建筑的体系化建设及标准化导入工作,目前已确立和在编的对外标准共计44项。远大住工还成立“远大学院”,每天培训总人数多达数百人,分为21个不同的专业进行学习,以此整合培训组织运营、生产经验萃取、流程梳理重塑、体系搭建等相关专业的人才资源,为深耕装配式建筑、促进行业发展进行系统化的人才储备培养。

       远大住工今年与俄罗斯联邦鞑靼斯坦共和国签订伏尔加河流域项目合作意向书,共同开发建设“潇湘——伏尔加”园区的PC工厂和周边的保障房等项目。远大住工全装配式别墅首次出口帕劳,标志着中国全装配式住宅产品首次成功打入海外高端旅游市场,开启建筑行业产品贸易出口新篇章。

 

(来源:能源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