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

兰州新区出台《推进装配式建筑工作实施方案》将加大对装配式建筑产业投入

2019-09-11 00:15:16

 

       兰州新区近日出台《兰州新区推进装配式建筑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提出,到2020年,建成一批技术先进、质量优良、经济适用的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以试点项目带动产业发展,初步在兰州新区建成布局合理的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

       根据《方案》,新区将出台兰州新区装配式建筑工程定额、工程量清单计量规则等计价依据,建立覆盖设计、生产、施工、检测、验收和运营维护全过程的装配式建筑标准规范体系,在新区打造一批具有较高装配施工技术水平的骨干企业。

     《方案》指出,在土地供应时,应对拟采用装配式建筑的项目用地予以保障并给予优惠。以招拍挂方式出让的土地,相关适用项目的预制装配率需达到30%;以划拨方式供地的政府投资公共建筑项目,预制装配率适度提高至50%。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装配式建筑的商品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上浮20%至30%,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按照政策允许范围内最低首付比例执行。新区将加大对装配式建筑产业的投入,支持兰州新区装配式建筑发展。对新建单体装配率达到30%以上(含30%)的装配式建筑项目(政府投资项目除外)给予100元/平方米的奖励,单个项目100万元封顶。

(来源:兰州新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