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

上海市公共建筑节能改造项目将达400万平米

2019-09-05 18:32:22

上海市公共建筑节能改造项目将达400万平米

一家改造后的酒店宴会厅,已经全部更换为LED灯管,更节能,而且不会对使用效果产生影响

酒店里的能耗监测平台

2012年8月,上海被列为全国第二批公共建筑节能改造重点城市。据了解,至明年8月前,上海要完成400万平米公共建筑节能改造降耗20%的目标,这些改造项目还可以享受20元/平米的国家财政补贴。
记者从上海市建筑建材业市场管理总站了解到,目前,上海已经有飞洲国际广场、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仁济医院、永新广场等20多个项目通过示范公示和评审。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打浦路上的斯格威大酒店,据了解,这是浦西最高的酒店,也刚刚通过了建筑节能改造项目。酒店负责人介绍,他们通过变压器减容、更换节能灯管、建立能耗监测平台等方式,每年因节能产生经济效益可达千万元以上。
记者还了解到,上海对公共建筑节能改造示范项目,依据不同改造标准还有额外财政补贴。其中,对按公共建筑50%节能设计标准进行改造的项目,经申报为上海市建筑节能示范项目,可以得到市级财政补贴60元/平米。
上海市既有公共建筑节能改造示范项目申报工作将于明年8月结束。

来源: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