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

我国首次出口绿色建筑成套住宅1.8万套

2019-09-05 18:32:34

我国首次出口绿色建筑成套住宅1.8万套

150套湖南“制造”的成套住宅,从岳阳城陵矶港装船启运,发往南美洲的苏里南共和国。这是我国第一次出口绿色建筑成套住宅。
“这些成套住宅部件运抵苏里南后,只需要用一到两天,按照部件标识简单拼装,就能形成完整住宅并投入使用。”住宅制造商远大住宅工业有限公司(简称“远大住工”)总裁唐芬介绍。
按照远大与苏里南公共工程部签署的协议,今后两到三年内,远大住工还将陆续向苏里南运送17850套住房,其中65%由该国政府回购作为廉价住宅房,35%作为商品住宅和商业建筑。唐芬透露,除苏里南外,远大住工与巴西、委内瑞拉、美国、俄罗斯等国的成套住宅合作项目也在推进中。
以工业化方式制造房屋,完全颠覆了秦砖汉瓦手工操作的传统建房模式,不再噪音震耳、粉尘飞扬、耗时良久,可节地20%、节材20%、节能70%、节水80%、节时70%,并且安全环保,质量可靠,成本可控。
远大住工成套住宅的出口,是我省外贸出口转型升级的标志性事件。近年来,我省加大外贸产品结构调整力度,推动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国际领先水平的高新技术产品“走出去”。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