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

“绿色建筑方案”为绿色装饰产业奠定基础

2019-09-05 18:33:56

“绿色建筑方案”为绿色装饰产业奠定基础

   在建筑装饰行业中,低碳环保早已得到人们的共识,但是我们依旧能在市场中看见大量的不环保的非绿色产品,高能耗高污染的行业,如何才能转变成理想中的绿色装饰产业是转变的核心问题。
   产业的转变与升级涉及到打造绿色装饰产业链,以及住宅产业化与建筑装饰一体化。今年1月,国务院办公厅1号文件转发了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制订的《绿色建筑行动方案》,明确指出要大力发展绿色建材;要研究建立绿色建材认证制度,编制绿色建材产品目录,引导规范市场消费;要加强建材生产、流通和使用环节的质量监管和稽查,杜绝性能不达标的建材进入市场。
   该行动方案为打造绿色装饰产业奠定了基础。近日,中国绿色装饰材料交易产业园在安徽亮相,这也是我国首个绿色装饰材料交易基地,这一基地打造了一个从选材、设计到施工的绿色装饰全产业链服务体系,将是实现建筑装饰“绿色化”的重要方式。
   此外,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近年相继颁发《关于推进住宅产业现代化提高住宅质量的若干意见》、《商品住宅装修一次到位实施细则》等文件,通过实现住宅产业化,推进绿色装饰产业进程。
   正如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会长李秉仁近日在公开场合说的那样,建筑装饰行业如何突破传统经营模式所带来的高污染、高能耗等发展桎梏,实现可持续发展,是所有行业企业面临问题。实现转型发展,推动绿色装饰产业发展,需要全产业链的共同努力。

来源:能源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