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

上海市绿色建筑标准化专业技术委员会成立

2020-01-08 15:51:24

  2014年4月29日下午,上海市绿色建筑标准化专业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及揭牌仪式在上海建科大厦3楼多功能厅举行。会议由上海市城乡建设和管理委员会建设市场监管处处长曾明同志主持。上海市城乡建设和管理委员会副巡视员裴晓、上海市建筑建材业市场管理总站站长沈红华、上海市城乡建设和管理委员会建设市场监管处副处长王青、上海市建筑建材业市场管理总站副站长汪松贵、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会长甘忠泽、副会长张载养、副会长兼秘书长许解良、副秘书长王宝海、第一届上海绿色建筑标准化专业技术委员会全体委员以及市建管委建设市场监管处、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市市场管理总站等相关主管部门的领导和部分归口标准承担单位的代表出席了成立大会。

  裴晓副巡视员和甘忠泽会长共同为上海市绿色建筑标准化专业技术委员会的成立揭牌。王青副处长和汪松贵副站长分别宣读了市建管委的组建批复和市市场总站的委员名单批复,沈红华站长对《上海市工程建设标准化相关专业技术委员会工作实施意见(试行)》进行了解读,并对市绿建标委会的职责和工作提出要求。

  会上,与会领导为市绿建标委会主任委员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许解良、副主任委员上海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朱雷副院长、上海现代建筑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曹嘉明副总裁、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绿色及建筑部魏琨总监、上海交通大学交通航运系胡昊主任和秘书长上海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研发中心江燕主任颁发了聘书。

  上海市绿色建筑标准化专业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许解良对市绿建标委会的筹建情况做了介绍,他强调市绿建标委会将密切跟踪新技术发展趋势,不断完善绿色建筑标准体系,充分发挥市绿建标委会专业技术优势,加强标准的归口管理,并通过与依托单位和委员单位的合作,开展标准宣贯和技术交流工作,此外,通过市绿建标委会组织机构和制度建设的加强,提高市绿建标委会的组织管理能力。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市绿建标委会将结合当前上海绿色建筑领域标准化工作实际,在市建管委和总站的领导下,为提升上海工程建设标准化水平而共同努力,为推动上海绿色建筑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裴晓同志代表市建设管理委对市绿建标委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指出绿色建筑在最近10年左右的时间里经历了巨大的发展,但其适用性和成效还需要通过实际项目的运行数据来验证和评价,绿色建筑技术标准和规范也有待进一步完善和提高,因此,市绿建标委会的成立为上海进一步提升绿色建筑标准化工作水平提供了技术支撑和保障,同时表示绿色建筑技术标准化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个单位发挥各自的作用,希望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在相关政府部门的领导下,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充分利用好市绿建标委会这个平台,发挥专家委员的智囊作用,从标准的策划、编制和实施全过程加强管理和协调,因地制宜、统筹规划、推进上海绿色建筑的标准化工作,继续保持上海在绿色建筑标准化领域的技术领先地位。

图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