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

华东地区绿色建筑基地工作会议召开

2019-09-11 10:19:09

  2014年5月13日上午,华东地区绿色建筑基地工作会议在建科大厦904会议室召开。协会副秘书长王宝海、同济大学王凌凌、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葛曹燕、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夏麟、上海朗诗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王立华、上海国际航运服务中心开发有限公司毛立玫、中节能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刘东共七家基地单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协会办公室副主任张俊主持。

  王宝海副秘书长首先介绍了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与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签订的《绿色建筑基地运营责任书》的具体工作内容,并希望各单位开拓思路、协同合作,根据责任书的内容制定工作计划,根据理事会会议要求完成各项工作,提高华东地区绿色建筑基地的社会影响力。

  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葛曹燕就已开展的基地技术研发与培训工作做了介绍,表示上海市建筑科院研究院(集团)将通过基地这个平台从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地方标准制定、技术研发、优化咨询及运营测评、培训与推广活动等方面着手开展相关工作。上海朗诗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王立华就基地示范与展示工作从人居展示馆、被动房示范与展示、示范项目参观地图及手册等工作内容作了具体汇报。同济大学王凌凌从专家委员会、国际交流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现有基地国际专家库已涵盖北美洲、欧洲及亚洲等地区的政府机构、企业和高校的绿色建筑领域的专家共21人,其次同济大学每年的国家合作交流项目众多,将根据基地的实际需要,择取相关项目作为基地的国际交流内容。

  三家基地牵头单位做了充分的工作准备,以各自领域的优势做了全年计划。与会其他单位也发表了各自意见与想法,表示将在协会的组织协调下,做好沟通协调工作,更好的进行信息互动、资源共享。

  最后王宝海副秘书长表示,基地工作要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发挥各自的特长、优势,充分体现基地的特点,打造基地品牌。希望通过基地工作会议能够更清晰的了解每家单位的工作开展情况,相互间能更好的沟通、交流,促进基地工作的发展,为华东地区国家绿色建筑示范推广基地的发展共同努力。

   https://www.shgbc.org/02xhdt/xhdt_201405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