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

百年住宅的探索与实践论坛

2019-09-06 11:09:03

  “百年住宅的探索与实践论坛”

  暨“百年住宅产业联盟启动仪式”顺利召开

  2014年10月15日,由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绿色住宅专业委员会、上海市房地产科学研究院、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2014年上海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科技周”分论坛之一——“百年住宅的探索与实践论坛”暨“百年住宅产业联盟启动仪式”在上海卓美亚喜玛拉雅酒店顺利召开。论坛由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绿色住宅专业委员会主任、上海市房地产科学研究院院长陈洋博士主持。

  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顾弟根副局长出席论坛并为大会致辞,顾弟根副局长强调建造百年住宅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节能环保的重要支撑,也是满足住宅全寿命周期功能需求、提升住宅品质的有效途径。各级政府部门、开发、设计、施工企业和科研院所等单位应形成合力,共同推进百年住宅事业。论坛还邀请了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绿地、宇培、建工四建、博阳、科逸、威能、中财等住宅产业链上的资深专家围绕百年住宅的设计、施工、部品供应等进行交流,为百年住宅的发展建言献策。

  为整合百年住宅的上下游产业链,积极推动“百年住宅”理念的推广与落地,“百年住宅产业联盟”在本次论坛上正式成立。联盟汇集了百年住宅建设相关的研究、开发、设计、施工、部品供应单位,联盟的成立标志着百年住宅事业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副局长顾弟根、上海市房地产科学研究院院长陈洋、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玉良等领导为“百年住宅产业联盟”揭幕。

  本次论坛通过对“百年住宅”建设理念和发展模式的探讨,探索适合中国特点的百年住宅发展道路,是一次思想交融、共谋发展的盛会,论坛的成功举办将对上海乃至全国住宅建设的健康持续发展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