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

“绿色建筑运行管理技术分论坛”成功举办

2019-09-06 11:09:25

  2014年10月15日上午,由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绿色建筑运行管理专业委员会、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绿色建筑运行管理技术”分论坛在浦东卓美亚喜马拉雅酒店成功举办。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副会长张载养、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副院长朱雷应邀出席并致辞。本次论坛作为“2014上海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科技周”活动内容之一,以“持续管理、绿色运行”为主题定位,受到了产业同行的广泛关注,共计130余位来自政府、高校、研究院、设计院、咨询机构、地产开发、物业管理、产品供应单位的同行莅临论坛。

  本次论坛设专题发言和互动研讨环节。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绿色建筑运行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杨建荣教授级高工、同济大学龙惟定教授等专家分别就绿色建筑运行实效分析、低碳生态城市的能源管理、建筑性能基准的合理设定、BIM与智能建筑、商业地产的可持续管理实践等主题发表了精彩的报告。在互动研讨环节,杨建荣博士与来自市建筑建材业市场管理总站的王君若科长就绿色建筑规模化发展过程中实现“持续管理、绿色运行”的挑战和行业协作开展精彩对话。

  持续高效的运营管理对于提升建筑的能源和环境品质,真正实现“绿色”目标直观重要,本次论坛旨在通过对运行管理实效、评价基础、管理模式等问题的互动研讨,推进绿色建筑运行管理技术的发展,并通过论坛交流的形式为行业搭建互动的对话平台,与产业同行共同推动绿色建筑的持续、实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