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

建科院集团诚邀您出席上海绿色建筑国际论坛

2019-09-10 23:31:49

图像

诚邀您出席2019上海绿色建筑国际论坛

       上海建科集团,国内领先的城市建设、管理和运行技术服务提供商。六十年来盈科而进、创新发展,聚焦绿色低碳、健康环境和公共安全领域,面向未来,持续引领并推动城市发展。在绿色建筑相关发展领域,始终坚持研发引领、实践先行、标准创新、品质服务,发挥专业平台优势及综合技术能力,全面支撑行业发展。

一、技术引领

       上海建科集团承担国家“十三五”科技支撑计划研发项目3项、课题17项、子课题42项,涉及结构安全、风险管理、绿色设计、节能减碳、环境控制、智慧运维等多个绿色建筑创新研究领域。

1、基于BIM的绿色建筑运营优化关键技术研发

       研究绿色建筑运营阶段建筑信息模型(BIM)的建模技术和标准化流程,开发基于BIM的绿色建筑运营优化集成平台,达到绿色建筑运营性能优化目标,助力绿色建筑质量提升。

图像

2、基于全过程的大数据绿色建筑管理技术研究与示范

       基于各大城市公共建筑能效监测平台运行,建立标准化描述方法,实现不同功能系统的信息标准集成,形成绿色建筑大数据集成管理技术,提升绿色建筑的信息化管理水平。

图像

3、建筑室内空气质量控制的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研究

       项目将通过3年的研究确定我国城市建筑室内主要空气污染物清单,发展室内控制技术评价方法,形成建筑室内空气质量设计和运维成套技术,全面提升我国城市建筑室内空气质量。

图像

二、实践先行

       以持续创新实践,推动研发落地,进而指导面向工程的技术集成服务。

图像

图像

图像

三、标准创新

       作为中国绿色建筑评价标准的主编机构,持续参与绿色建筑家族标准建设,支撑绿色建筑的内涵深化、地域发展及领域拓展。

图像

图像

图像

四、行业支撑

       作为绿色建筑协会的副会长单位,连续五年支撑编制《上海绿色建筑发展报告》,由市住建委面向行业权威发布。

图像

       承担绿色建筑协会旗下绿色建材专委会、绿色建筑运行管理专委会、节水与水资源利用专委会相关工作,组织面向行业的专题论坛,促进产业交互。

图像

五、服务品质

1、“上海市既有建筑绿色更新”评定

图像

2、上海市绿色生态城区

图像

2019上海绿色建筑国际论坛主要安排

一、活动主题:

绿色上海与未来建筑

二、时间地点:

时间:2019年6月25日(周二)下午2:00

地点:上海锦江饭店·小礼堂(上海市茂名南路59号)

三、具体安排:

1、领导致辞

2、《上海绿色建筑发展报告(2018)》解读

3、主旨报告

周海鹰  上海市静安区委常委、副区长

JohnC.Little  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教授

唐扬  上海百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PhilippOstermaier  扎哈·哈迪德建筑师事务所建筑师

杨建荣  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副院长

4、上海市绿色生态城区颁证仪式

5、“2018年度上海市既有建筑绿色更新改造评定”颁奖仪式

6、发布《上海市绿色建筑运行管理手册》(会后)

论坛咨询及赞助电话:周

电话:64083368、15902160342

传真:54249331

邮箱:50582057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