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

东京华丽垂直花园

2019-09-05 18:32:52

东京华丽垂直花园

这个独栋房屋位于东京中心一个华丽翠绿的花园。建筑是由Ryue Nishiziwa设计的,坐落在一个狭窄、开放的平面上,几乎没有任何内墙。建筑通过旋转的曲线楼梯将每一层联系起来,并支撑藤蔓和郁郁葱葱的植物通过屋顶向上生长。日光倾泻进屋内,滋养嫩和灌木,并提供了禅宗冥想的环境。
没有真正的墙体立面,建筑只有单独的房间和设施,有高窗户、窗帘、长椅和种植园。地层是起居室和厨房。上升的涂漆钢楼梯通向一楼卧室、二楼的卧室和浴室,直至有额外待客间或存储空间(可能是园艺工具放置的一个好地方)的屋顶。上层房间的一层薄薄土壤产生了凝聚力,验证了设计师所设想的“无缝室内室外”的想法。家庭空间被最低限度地修饰,然而室内充满了每一个属和种的植物。
夹在两个高层建筑和被绿化植物包围的特点,很容易让人误认为这是个美丽神秘的独栋房屋垂直花园。开放的结构与东京繁荣的大都市形成对比,是提醒人们,城市高密度并不一定意味着牺牲清洁的可呼吸的空气和开放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