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射涂料在城市建筑中的应用”论坛成功举办

       11月1日,由上海信乾建筑科技有限公司主办,威士伯(上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反射涂料在城市建筑中的应用”论坛在2017年上海国际城市与建筑博览会期间成功举办。论坛吸引了业内众多专家、专业人士的积极参与,来自相关协会、学会和地产企业、建筑设计院等单位的近百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图像

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会长甘忠泽致辞

图像

威士伯建筑工程涂料销售总监胡云升主持论坛

图像

古小英 《反射涂料在旧住房修缮中的应用介绍》

       上海市房地产科学研究院总师办主任古小英作了题为《反射涂料在旧住房修缮中的应用介绍》的演讲,就上海旧住房修缮的背景情况,反射隔热涂料目前在旧住房修缮中的实际案例以及其发展机遇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图像

曹玉东 《反射涂料在建筑节能设计当中的应用》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北京构力科技有限公司绿色建筑技术与材料应用推广中心副主任曹玉东做了《反射涂料在建筑节能设计当中的应用》主题演讲,就上海地区应用反射隔热涂料的背景、设计依据,以及反射隔热涂料在PKPM热工计算中的应用、在不同保温体系时在PKPM热工计算中的效果等专业话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图像

郭茜 《反射涂料冷屋面技术介绍及国外的应用发展》

       威士伯应用科学和技术中心技术总监郭茜就《反射涂料冷屋面技术介绍及国外的应用发展》主题作了分享,详尽地阐述了反射隔热涂料在国内外的发展历程和国内外应用标准,同时也就威士伯建筑工程涂料在建筑节能领域所取得的成果做了分享。

图像

周轶 《反射涂料冷屋面技术介绍及国外的应用发展》

       上海信乾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轶作了题为《上海本地反射涂料项目案例分析》主题演讲,就反射涂料的研发和应用历程进行了简要概述。同时,对反射隔热涂料从“产品实地测试”到“节能设计标准的引入——项目初步试点应用”,再到“国家/地方标准的深化——项目实际应用”进行了具体而详实的阐述,并通过经典项目案例的分享,对应用反射涂料在对提高土地资源利用率、改善居住建筑的热环境以及提高建筑空间利用效率、有效减少建筑材料使用量等方面的显著优势进行了精彩的论述和分享。

       随着城市的发展,城市规模进一步扩大,城市发展带动了整个社会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成为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引擎,但随之而来的城市热岛效应等问题也日趋严重。为响应国家及政府建立绿色城市、节能城市、生态城市的号召,节能减排成为城市建筑重要的发展方向。建筑外墙减温已经成为城市建筑发展的重要议题,反射型保温隔热涂料由于其良好的保温隔热性能,逐渐被建筑业认可和接受,其未来应用范围必将越来越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