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有绿色改造(金奖): 正帆科技大厦

“2018年度上海市既有建筑绿色更新改造评定”

金奖项目

正帆科技大厦

       自2016年起,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组织开展了上海市既有建筑绿色更新改造评定工作,根据既有建筑在绿色更新改造过程中所采用重点技术、推荐技术和创新技术的比重,分别授予铂金奖、金奖、银奖,通过项目评审与宣传,鼓励既有建筑改造中相关技术的应用。经评定,2018年度共有4个项目获得铂金奖、8个项目获得金奖、5个项目获得银奖。获奖项目已在6月25日协会举办的2019上海绿色建筑国际论坛上予以表彰。

项目概况

       该项目为上海正帆科技大厦改造项目。地上十三层,地下一层,总建筑面积28977.92m2,其中地下室建筑面积3570.72m2,建筑主体高度75.7m。建筑性质:高层丙类工业建筑;生产厂房:占地面积3539.06m2,地上25407.20m2地下3570.72m2建筑总高度75.85米,塔楼檐口高度71.25米,裙房檐口高度23.65米,建筑性质:高层丙类工业建筑,建筑等级为一类高层建筑,地上地下耐火等级为一级,生产及存储物品的火灾危险性分类为丙类。作为闵行开发区新材料新工艺的厂房、办公综合体,致力于打造该园区内既有建筑绿色改造的示范与标杆。

       通过此次绿色化改造,该项目在满足办公及生产要求的前提下,提供了更佳的采光、通风、隔声、遮阳等节能、绿色技术手段,产生了较高的经济效益,在运行过程中,利用现代通信技术、信息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监控技术等,对建筑和建筑设备自动检测与优化控制、信息资源优化管理,通过物业设施综合运行管理平台等手段实现对建筑物的运行维护的智能控制,通过数据收集与利用和管理等技术手段,满足用户对建筑物的监控、管理和信息共享的需求。提供了较高的舒适度及健康环境。

图像

图像

图像

项目特色

可调节建筑遮阳

       在室内区域统一设计高反射率活动遮阳系统(高反射内遮阳帘,向外太阳辐射反射系数满足大于60%)。通过采用内遮阳系统,亦可确保室内主要功能房间满足控制不舒服眩光的相关规定。

图像

空调系统智能群控

       空调智能群控系统为强弱电一体化产品,具有电气配电功能,可实现对受控设备进行供电。空调智能群控系统控制网络结构应采用无中心对等网络技术,任何单点(温度计、流量计、控制器、变频器、冷机、冷冻水泵、冷却水泵、冷却塔风机、交换机)失效都不影响整个群控自动投运及自动调节。

高效照明灯具及控制

       照明灯具符合现行国家标准《建筑照明设计标准》GB50034、上海市标准《公共建筑节能设计标准》DGJ08-107对照明光源、灯具及附件的规定,照明功率密度达到现行国家标准《建筑照明设计标准》GB50034中规定的目标值。照明节能控制符合现行国家标准《建筑照明设计标准》GB50034、上海市标准《公共建筑节能设计标准》DGJ08-107的规定。根据各场所的功能要求、作息差异、天然采光等因素,采取分区、定时、感应等照明节能控制措施。

图像

施工废弃物处置

       施工废弃物分类收集、集中堆放,尽量回收和再利用,且记录完整。

图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