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工程建设规范《建筑信息模型应用标准》 宣贯会议召开

 

图像

       2017年8月18日上午,受上海市建筑建材业市场管理总站委托,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上海市勘察设计标准化专业委员会、绿色建筑与建筑产业现代化专业委员会共同承办的《建筑信息模型应用标准》宣贯会在华建集团会议中心召开。市住建委标准定额处副处长方琪、市勘察设计标委会副主任委员王平山、市市场管理总站钱承浩、洪辉、市绿建协会办公室副主任兼BIM中心副秘书长张俊等领导出席。会议由市市场管理总站科长杨瑛主持。

       住建委标准定额处副处长方琪在会上表示随着整个行业趋势发展,BIM技术必将成为建筑工程行业革命推进的原动力,尤其随着近两年内,各设计公司、咨询公司、施工单位等都在组建自己的研发咨询团队,推广BIM技术落地应用。同时,国家及各地区相关BIM技术标准和规范的出台,各单位联合推广BIM技术的意识逐渐加强,BIM大协同时代必然来临。

       华建集团总工程师高承勇对《建筑信息模型应用标准》进行了细致、详尽的讲解。《建筑信息模型应用标准》由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和上海建科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主编,该标准从实施规划、设计应用、施工应用等方面对BIM技术进行了阐述,为本市进一步加强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应用推进力度,提高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应用水平,实现全面应用建筑信息模型技术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图像

       随后,华建数创(上海)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翀、华建集团华东总院BIM中心主任孙璐,分别进行题为《BIM标准在运维阶段的应用探索》、《世博会博物馆项目全生命周期的BIM实践》的专题讲座,通过具体的应用案例实践,阐述了BIM技术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分享了BIM技术应用的成功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