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健康建筑?协会举办健康建筑主题免费培训

 

图像

       2016年10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其中提出,普及健康生活、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2017年2月,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布《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到,要以人为本,满足人民群众对建筑舒适性、健康性不断提高的要求。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在建筑领域如何落地成为新的话题和研究方向。9月13日下午,协会邀请到了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清勤、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色建筑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孟冲、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韩继红和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设计院副院长曾捷为会员单位作健康建筑主题培训。

图像

图像

图像

       王清勤院长以《健康建筑的标准与案例》为主题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他表示健康建筑是建筑与医学、心理学、人体工程学、食品营养学等多种学科的交叉融合,让使用者切身体会到健康建筑带来的直接感受,为我国绿色建筑未来发展的深化提供方向。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孟冲副主任以《健康建筑的评价标准与实践》为主题介绍了健康建筑相关评价工作,并从空气、水、舒适、健身、人文和服务等要素方面分析了《健康建筑评价标准》条文的设定和特征,详细介绍了健康建筑评价的管理办法和流程。

图像

图像

图像

       韩继红副总工围绕《以人为本的绿色健康建筑实施策略和应用实践》的主题进行了讲解,阐述了健康建筑是与绿色建筑一脉相承、深度融合的健康建筑不是一个新体系,它与绿色建筑同样关注的是建筑环境中的空气、水质、光、声、热等元素,都是体现“以人为本”的健康精神,旨在打造一个舒适、高效、愉悦的个性化人工环境。

图像

图像

图像

       曾捷副院长以《健康建筑之水要素》为主题,从水质标准、水质检测、用水安全、卫生要求等方面就健康建筑的水要素展开了详细讲解。几位专家全面、深入的讲解帮助会员单位深入的了解健康建筑的本质,健康建筑与绿色建筑的区别和联系,及今后健康建筑的工作推进方向及重点。

       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许解良表示,目前,健康建筑在我国多个省市都进行了积极的实践和探索,今后在健康建筑相关推进工作上,我们协会也会积极配合做好这项工作。同时,今后协会将继续秉承以服务会员需求为宗旨,定期为会员单位举办类似的免费培训活动,及时为企业提供政策信息、权威的解读,为会员企业的发展提供帮助,希望企业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