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海国际城市与建筑博览会系列论坛--工业化装配式市政工程分论坛》成功举办

       10月31日下午,由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绿色交通设施专业委员会、上海城投公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7上海国际城市与建筑博览会系列论坛--工业化装配式市政工程论坛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顺利举行。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会长甘忠泽、上海城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叶华成、上海城投公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国斌等出席分论坛,论坛由上海城投公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刘艳滨和上海市城市建设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良共同主持。

图像

图像

       作为2017上海国际城市与建筑博览会的系列活动之一,工业化装配式市政工程论坛以“装配式市政工程让城市更绿色”为主题,围绕工业化装配式技术及其在市政工程领域中的应用,开展广泛、深入的技术交流,旨在推动工业化装配式技术的全面应用发展。分论坛共邀请9位专家进行主题宣讲,绿建协会绿色交通设施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及相关技术人员共8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交流。

       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会长甘忠泽在致辞时从国家及上海市政策导向层面,结合上海地区工业化装配式技术的应用案例,简单回顾了工业化装配式技术的发展以及在上海市的应用情况。他希望通过论坛的交流、探讨,能够迸发出工业化装配式技术在市政工程领域中运用的金点子,逐步推进和完善工业化装配式技术在市政行业各领域中的应用发展。

图像

       9位专家结合在工业化装配式技术方面的体会,从建设管理、设计、施工及科研等方面,对装配式技术的应用成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上海城投公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国斌

----《以精度变革路桥,让环境趋于友好----城市桥梁建设管理实践与探索》

图像

 

上海市城市建设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周良

----《工业化装配式桥梁设计与技术》

图像

 

上海城投公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刘艳滨

----《基于BIM的智慧建造在装配式市政公路工程中的探索与应用》

图像

 

上海建工七建集团总工程师,崔晓强

----《跨高速大跨装配式桥梁施工关键技术》

图像

 

同济大学教授,李国平

----《节段预制拼装混凝土桥梁设计应关注的问题》

图像

 

上海市城市建设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姜弘

----《工业化建造明挖隧道设计关键技术研究》

图像

 

上海建工四建集团有限公司市政技术总监,郑晏华

----《全预制装配式城市高架高效施工技术》

图像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林晓波

----《地铁板式无砟轨道技术》

图像

 

上海公路桥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蒋海里

----《三维激光扫描技术在桥梁工程中的多维度应用》

图像

 

       论坛为工业化装配式技术的交流合作、应用推广搭建了一个高端互动平台,更好地阐述了“装配式市政工程让城市更绿色”主题,为推动上海乃至全国工业化装配式技术的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