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建筑与健康环境”论坛成功举办

       10月31日下午,由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绿色建筑运行管理专业委员会联合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等单位共同主办的“2017上海国际城市与建筑博览会”分论坛“绿色建筑与健康环境”暨绿色建筑运行管理专委会年度论坛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成功举行。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许解良、上海建科集团副总裁李向民、上海建科集团副总工程师韩继红、中国城科会绿建中心主任孟冲、国际WELL建筑研究院亚洲区总裁雪娅、同济大学副教授周翔等领导和专家受邀出席,专委会成员单位代表以及来自各大设计院、房地产开发企业、咨询单位、产品供应商等从业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图像

       本次论坛在健康中国已成为国家战略、绿色建筑也迈向实效提升的大背景下召开,旨在通过国内外行业大咖的思维碰撞,探究从绿色建筑到健康建筑的内在关联、技术标准和实践解决方案。

图像

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许解良致辞

图像

绿色建筑运行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蓓红主持论坛

       中国城科会绿建中心主任孟冲带来了主题为《中国健康建筑评价标准与实践》的演讲,从国内健康建筑的发展背景、评价内涵与特点、评价标准要点以及实践案例等方面和参会人员作了分享,并从配套工作、持续跟踪和指标优化等方面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展望。

图像

中国城科会绿建中心主任孟冲

       IWBI亚洲总裁总监雪娅做了主题为《WELL开创健康人居》的精彩报告,从人的本源需求出发,回顾了WELL建筑标准诞生背后的故事,分析了其核心特征以及在中国的发展和未来举措。

图像

IWBI亚洲总裁总监雪娅

       上海建科集团副总工韩继红的报告主题为《以人为本的绿色健康建筑实施策略和应用实践》,从建科集团长期以来在建筑室内环境领域的研究成果为例,深入分析了绿色建筑与健康建筑一脉相承、深度融合的内在关联,并对正在开展的绿色健康建筑工程实践作了案例分析。

图像

上海建科集团副总工韩继红

       作为本次论坛的支持单位,上海泰豪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张金良带来了《基于大数据下的健康室内环境解决方案》的报告,上海三湘(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魁星则作为健康地产的实践代表,讲述了《三湘印象在绿色、健康建筑上的探索与实践》。

图像

上海泰豪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张金良

图像

上海三湘(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魁星

       随后,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商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龚玲玲带来了主题为《世博城市最佳实践区可持续规划及实践》的精彩发言,分享了UBPA在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方面规划目标和实践经验。

图像

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商务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龚玲玲

       同济大学副教授周翔作了主题为《空气品质和热舒适对于健康建筑的意义》的报告,对中美两国健康建筑评价标准在热舒适和空气品质两个方面的评价指标和要求做了详细比对,也结合团队长期的相关研究成果提出了思考。

图像

同济大学副教授周翔

       专家们精彩纷呈的演讲,引起了听众们的热烈反响和积极讨论。从绿色建筑到健康建筑,随着理论、标准、技术产品的发展,将会有更多的实践案例,诠释了“以人为本”的健康中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