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周系列报道】“互联网+绿色设备设施”分论坛成功举办

       

         2015年11月4日下午,“2015中国上海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科技周”系列分论坛之一“互联网+绿色设备设施”分论坛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绿色建筑设备设施专业委员会主办,上海太平洋能源中心、上海节能协会、上海能源研究会联合协办。上海市建筑建材业市场管理总站副站长张德明、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副秘书长王宝海出席并致辞。论坛由绿色建筑设备设施专业委员会主任许鹰主持,受到了产业同行们的广泛关注,共计120余位来自相关政府部门、高校、医院、酒店、物业公司、设计院、咨询机构、地产开发、节能服务公司等单位的同行莅临论坛。

图像

       本次论坛设置主题报告、专题论坛和互动提问环节。本次论坛从多方面入手探讨了分布式能源、太阳能光电、水处理设备等一系列与“绿色建筑”密切相关的设备产业。全国政协委员、上海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赵国通及上海太平洋能源中心理事长徐吉浣分别就绿色建筑设备的未来趋势、绿色建筑与设备的关联等主题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报告。在专题论坛环节,双良集团总工程师管崇东发表了“知能善用,让城市生活更美好”专题报告,介绍了双良集团在智能监控云平台、分布式能源、余热深度利用及空冷节水系统等系列产品技术上的成果。常州龙腾太阳能热电设备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张磊发表了“新型太阳能供热与制冷解决方案”专题报告,介绍了更高效的新型太阳能利用方案。上海中耀环保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宏斌发表了“水处理技术及设备在绿色建筑中的应用”专题报告,介绍了绿色建筑的节水利用及用水安全方案。

图像

     图像

 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以发展绿色建筑为目标,立足建筑工业化、建筑信息化、建筑绿色化发展方向,鼓励新技术、新产品、新材料、新工艺的发展应用。建筑设备设施关系到人们居住、生活、工作的便利、舒适、安全,与人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此次论坛围绕促进智慧型高效节能设备在绿色建筑上的应用,推动绿色建筑设备设施行业的发展展开讨论,旨在将发展智慧型高效节能设备,为人们提供高效、节能、绿色的生活居住环境,论坛取得了良好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