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绿色建筑 保障公共卫生

  ——“AOP节能环保水处理技术”应用研讨会召开

 

  2015年5月26日,由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与上海轻工业研究所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AOP节能环保水处理技术”应用研讨会在上海建科院召开。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副会长张载养、上海轻工业研究所有限公司总经理屠斌杰及相关设计单位、开发单位负责人、行业专家近40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副秘书长王宝海主持。

  张载养副会长在致辞中指出,环境保护、节水、节能及涉及公共卫生的传染病预防成为绿色建筑评价中高度关注的焦点。发展环境友好型,以及资源、能源节约型的绿色新技术是大势所趋。他表示,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一直以来积极推广绿色建筑四新技术,并鼓励支持新技术的研发应用,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能进一步推进该项技术的推广应用。

  会上,轻工所总经理屠斌杰表示,上海轻工业研究所在市科委支持下立项,成功研发并将AOP(高级氧化技术)应用于2010年世博会、上海地铁车站等中央空调循环冷却水处理,取得了节能、节水、减排、保障公共卫生、消除化学物排放的良好效果。希望业内专家能就这一新技术进行探讨,集思广益,推动这一新技术的发展和应用。

  与会专家分别对AOP节能环保水处理技术特点和使用情况进行了点评,对产品的性能表示肯定。建管委科技委办公室技术总监吴今明详细介绍了该技术研发过程和技术亮点,为绿色建筑的发展贡献力量。并希望这一新技术的发展和应用,能为节能、环保事业助力。

图像